中国平安总资产首破10万亿元,前三季归母净利同比下降20.8%

中国平安总资产首破10万亿元,前三季归母净利同比下降20.8%
2021年10月27日 17:51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 曾令俊

  10月27日,中国平安率先披露2021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87.37亿元,同比增长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6.38亿元,同比下降20.8%。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10万亿元,近10.08万亿元。

  平安在季报中解释称,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受公司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等调整等影响。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的拨备(包括减值计提、估值调整及其他权益调整等)无重大变化。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736.84亿元,同比下降2.3%,主要受新业务增速下滑、保单继续率波动、去年同期新冠肺炎疫情下客户理赔减少带来的赔付差较高等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业务价值352.37亿元,同比下降17.8%,主要因为推动队伍结构优化,代理人数量下滑对新业务价值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平安的寿险业务正进行渠道及产品改革,渠道改革主要是实施代理人队伍分层精细化经营。披露的数据显示,数字化改革助力试点部业绩提升,试点部新业务价值三季度环比提升5%,人均新业务价值三季度环比提升12%。

  截至2021年9月末,平安个人客户数超2.25亿,较年初增长3.1%;其中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的个人客户数8774万,占比提升至39.0%。2021年前三季度,团体业务综合金融融资规模同比增长29.5%。

  截至2021年9月30日,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近3.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约3%。前三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2%,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3.7%。

  平安在季报中解释称,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经济主要受产业调控和局部疫情反复的影响,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市场利率震荡、股票行业板块分化、指数波动加大。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投资收益率受资本市场波动及投资资产减值计提增加等因素影响,有所承压。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中国平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