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唱多公司明年市值500亿,诺德股份收上交所监管函

高管唱多公司明年市值500亿,诺德股份收上交所监管函
2021年10月26日 22:47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 庄键

  由于高管发布有关公司市值的不当言论,锂电池铜箔制造商诺德股份(600110.SH)收到上交所监管函。

  10月26日晚间,诺德股份公告称,针对副总经理陈郁弼对公司市值的不当言论,上交所已对其发出监管函。陈郁弼现年55岁,在锂电池用电解铜箔行业工作多年,2016年4月出任诺德股份副总经理。

  陈郁弼的不当言论发布于10月22日晚间。诺德股份披露,陈郁弼在设置微信朋友圈少数朋友可见时操作失误,误发对公司未来市值期待的相关信息,并配发其个人在过去某会议中的演讲海报。陈郁弼发现后,已立即删除了这一信息。

  陈郁弼在这条朋友圈信息中称,“请大家支持诺德(股份),公司明年市值没有500亿,我切腹谢罪。”

  截至10月26日收盘,诺德股份股价为23.5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8%;市值为329亿元,为去年底的2.5倍。

  诺德股份称,陈郁弼上述言论的发布对象为其小部分朋友,因此使用的措辞不够认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

  该公司提及,陈郁弼对诺德股份的市值预期,基于个人对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的展望,未对任何人进行投资建议,也不代表公司立场。陈郁弼已对该事件造成的市场影响表示歉意,并对此次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

  上交所监管函要求,诺德股份和相关责任人应引以为戒,对上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该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加强公开发布信息的审慎,避免发布重大敏感信息、可能引起市场误解及影响公司市场形象的不当言论。

  诺德股份是锂电池铜箔的龙头之一。锂电池铜箔是动力电池的重要材料,它的核心技术是生产出表面均匀的超薄铜箔,其厚度要求为头发直径的十五分之一。

  根据研究机构EVTank的统计,2020年诺德股份在国内锂电池铜箔出货量榜单上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3%。出货量位居第一的公司为龙电华鑫,市场占有率达到16%。

  根据诺德股份披露的信息,2018年和2019年,宁德时代(300750.SZ)均为该公司锂电池铜箔的第一大客户,共实现销售收入3.95亿元和4.85亿元,占当年总营收的约两成。

  过去四年,宁德时代连续蝉联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市场份额接近四分之一。诺德股份并未披露去年宁德时代向其采购锂电池铜箔的具体金额。

  今年上半年,诺德股份营收超过20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5倍。净利润为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诺德股份称,今年以来,新能源动力电池客户订单需求同比大幅增加,拉动锂电池铜箔需求量的高速增长。该公司计划在本月28日披露第三季度财务数据。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