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独家揭露兴森科技财报诸多“异象”,深交所关注函“拍马杀到”……

本报独家揭露兴森科技财报诸多“异象”,深交所关注函“拍马杀到”……
2021年10月25日 21:39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5日晚间,深交所向兴森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定期报告中管理费用披露不准确、行政人员数量波动异常、普通行政与财务人员薪酬不合理、核心高管密集离职等事项。

  上述事项,正是上海证券报近日所发报道提及的内容。

  10月24日、10月25日,上海证券报相继发布报道《行政、财务人员平均年薪超过董监高!这家A股公司财务数据疑云重重》《兴森科技的另一面》,明确指出兴森科技过往财报显露“异象”。

  具体来看,上述报道提及,兴森科技2010年、2011年管理费用中的工资金额,在2010年至2012年的年报中出现了“两副面孔”。比如,兴森科技2010年管理费用中的工资金额,在2010年年报中显示为1690.95万元,而2011年年报显示为2796.84万元。

  蹊跷的是,尽管同期相关工资数据经过比对出现“互相打架”的情况,但兴森科技2010年和2011年的各期整体管理费用金额,在2010年、2011年、2012年的三份年报中披露的同期数据一致,即针对同一报告期,不同年份的年报显示管理费用中的工资金额不同,但管理费用总和相同。

  深交所要求兴森科技说明,公司2010年至2012年年度报告中,在同一管理费用明细项目归集口径下,补充披露管理费用各明细项目的金额。同时,自查其他年度定期报告中是否存在类似问题。

  同时,兴森科技的行政人员数量曲线,在2010年至2020年呈现出“过山车”的走势,其中2016年底的人数最少,这与兴森科技的生产等人员在不断增长的趋势不符。这也导致兴森科技2016年的普通行政与财务人员薪酬达72.81万元,远超董监高平均薪酬。

  深交所要求兴森科技自查,在2010年至2020年定期报告中,行政人员、财务人员数量披露是否准确,并结合公司业务规模,技术人员、生产人员、销售人员数量变动情况等,说明行政人员、财务人员数量变动是否合理。

  另外,按照深交所要求,兴森科技要结合上述回复内容说明,公司上市以来剔除董监高外,普通行政人员、财务人员薪酬数额及其变动的合理性。

  此外,上海证券报的报道提及,兴森科技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的人事变更显示,有4名重要岗位高管以个人原因离职,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梳理可见,这4名高管此前分别在技术、财务、管理、销售方面各司其职。

  深交所要求兴森科技说明,上述多名高管离职且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影响。

  最后,兴森科技定增项目实施主体宜兴硅谷,在2019年因排放废水超标,两次被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处罚。深交所要求兴森科技说明,上述处罚事项是否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自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行政处罚事项。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