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也出手“打假”了!对象竟然跟A股公司有关

国药集团也出手“打假”了!对象竟然跟A股公司有关
2021年10月25日 21:39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资委在其官网公布一批假冒央企名单之后,国药集团也出手了。

  10月25日,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发布《严正声明》,点名一家“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公司,而这家公司正是拟入主紫鑫药业的国药兆祥的全资股东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药材股份”)。

  其实,在此之前,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已经连发过两次声明,一再澄清药材股份的股权结构。

  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药集团中药产业板块的核心投资平台。

  在最新的声明中,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再次表示,自2016年11月起,药材股份已变更为其参股公司,中国中药有限公司仅持有其25%股权。并且,2021年8月,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已致律师函至天眼查,澄清药材股份股权结构并要求天眼查根据正确信息修改。目前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因药材股份存在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行为,公示的“股东及出资信息”为不实信息,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与此同时,由于药材股份业务经营方向与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发展战略不符,中国中药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动股权退出事宜。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药材股份的确已被标注了“该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提示。

  详情显示,今年8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其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行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今年7月,包括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单位联合举报药材股份,称其在2019年度、2020年度中故意混淆发起人和股东概念,以“发起人及出资信息”冒充“股东及出资信息”,并通过多种渠道散布不实信息,谎称自己是国药集团控股子公司。

  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此前发布的声明显示,自2016年11月4日起,药材股份仅剩本草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药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前者持股75%,后者持股25%。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