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期仅剩76天申请仍未获法院受理 *ST华讯何去何从?

重整期仅剩76天申请仍未获法院受理 *ST华讯何去何从?
2021年10月16日 06:04 证券日报

投资研报

创业板指反弹大曝光!错过了士兰微,不要再错过它!汽车芯片累计中标80亿元!机构称三大智控器市场空间超2千亿,三年营收超两番

六氟磷酸锂景气向上!供需紧张局面有望缓解,新型锂盐加速布局推广!关注头部企业份额提升+盈利保障(附股)

多个超级牛散调仓曝光!我国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物流!这些个股或将迎来爆发(名单)

神州十三飞天,政策面催化!被明显低估的航空钛合尖兵龙头!高毅资产10亿重仓!航空金属材料领跑者!未来三年高景气无虞

  见习记者 张晓玉

  10月15日,*ST华讯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被申请重整尚未获得法院裁定受理,公司能否在2021年12月31日前被裁定受理重整且完成重整工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同时,*ST华讯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继续亏损。

  北京正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任凤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华讯目前是预重整阶段,虽然由专业机构作为重整管理人,但尚未确定投资人,重整方案尚未形成,法院是否受理有一定不确定性。此外,根据第三季度业绩和交易所退市新规,今年公司财务指标若不达标,终止其上市的概率很高。”

  重整时间仅剩76天

  据悉,*ST华讯的重整之路始于2020年3月26日,彼时广州市沐阳产权经纪有限公司以*ST华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提出对其进行重整的申请。2021年7月28日,深圳中院决定对*ST华讯启动预重整。截至目前,*ST华讯被申请重整尚未获得法院裁定受理。

  目前,留给*ST华讯重整的时间只有76天,如果公司无法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重整,其将面临2021年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等风险。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吴月超律师表示:“*ST华讯目前处于预重整阶段,但根据可查询的信息显示,公司尚未有关于重整方案成功达成的披露。所以,重整失败的风险是存在的。”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申请破产重整,法院会根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审理,若被判定进入破产重整流程,法院会指定破产重整管理人,进行必要准备后,制定重整方案、引入重整方。若重整失败,可能将进入清算阶段。”

  *ST华讯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5亿元-1.7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3700万元-9200万元。公司称,本报告期业绩亏损较高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公司因资金紧张导致银行等机构贷款逾期,需承担相应逾期利息和罚息,相关财务费用初步测算为0.75亿元左右;另一方面,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在报告期根据涉诉案件判决执行情况计提了较高金额的迟延履行费用。

  变更注册地址为哪般?

  除了被申请重整之外,*ST华讯近期还将公司注册地址进行了变更。

  9月14日,*ST华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注册地址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旅游东路67号B3305变更为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粤兴六道06号中科纳能大厦A8层。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表示:“公司变更注册地址对重整而言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因为我国内地实行的是成文法,各地法院对相同事件的判断或对相同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解释各不相同,但只要在法院与法官自由量裁权的范围内就是合法的,所以通过变更企业注册地址,或有助于推动公司司法重整的效率”。

  对此,吴月超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审理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件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规定:“申请人申请上市公司破产重整的,除提交《企业破产法》第八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关于上市公司具有重整可行性的报告、上市公司住所地省级人民政府向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的通报情况材料以及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的意见、上市公司住所地人民政府出具的维稳预案等。上市公司自行申请破产重整的,还应当提交切实可行的职工安置方案”。从破产重整角度看,上市公司在这个时间节点变更注册地址,或许可从新的注册地人民政府获取更有利于重整的通报材料与维稳预案。

  沈萌则认为,深圳市的法院或许在破产重整方面具有更丰富的经验,可以更好推动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华讯 破产重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