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懵了!一天没看盘,突然被清仓,秒亏40%!翻倍牛股突发“暴雷”,连吃四跌停!封单超百万手,股吧炸锅

彻底懵了!一天没看盘,突然被清仓,秒亏40%!翻倍牛股突发“暴雷”,连吃四跌停!封单超百万手,股吧炸锅
2021年09月30日 08:39 中国基金报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彻底懵了!一天没看盘,突然被清仓,秒亏40%!翻倍牛股突发“暴雷”,连吃四跌停!封单超百万手,股吧炸锅了

  文 江右

  末日可转债,没有卖出没有转股,165元的债,摘牌按101元强赎,暴亏

  9月28日还在交易的林洋转债,收盘价165.36元;9月29日就摘牌强赎,赎回价格101.385元,过了一个晚上,就暴亏38.69%。

  根据9月29日晚间的公告,有18.34万张转债未转股遭赎回,赎回兑付金额是1859.5万元,而按28日收盘价,这些债的市值是3033万元。

  不少投资者中招,1200万的财富一夜之间没了。有网友表示,一天没看盘,就被清仓,暴亏40%。

  实际上,林洋转债和正股林洋能源已经多次发布赎回公告,有投资者可能并未关注到。

  林洋转债赎回公告

  不少投资者大亏

  9月29日晚间,林洋转债发布了赎回结果公告,又是不少投资者未赎回中招。

  由于触发强制赎回条款,9月28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后,林洋能源9月29日按照101.385元/张进行了赎回,有18.34万张转债未转股遭赎回,赎回兑付金额是1859.5万元。

  而9月28日该转债的收盘价是165.36元,没有卖出或转股,第二天就变成了101.385元的现金,暴亏39%。按照前一天的收盘价市值,遭赎回的转债市值是3033万元。也就是将近1200万元一下就没了。

  林洋转债的正股林洋能源的股票自2021年7月30日至2021年9月2日期间,在连续25个交易日中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10.98元/股),触发“林洋转债”的提前赎回条款。

  此后,林洋转债和林洋能源多次发布赎回公告。然而,最后还是有不少资金遭遇赎回,亏损不少。

  网友:被赎回,亏大了

  虽然市场上反复有提醒,然而总是有投资者没有进行转股操作,导致大亏。这次又有这种情况发生。

  有网友表示,没搞懂规则,没转股没卖出亏大了。

  10月份还有多只转债要遭强赎

  值得注意的是,林洋转债之后,10月份将有弘信转债、今天转债、久吾转债、时达转债要遭赎回,投资者要密切注意,及时操作。

  其中10月20日最后交易的久吾转债,目前价格为207元,而赎回价格为100.47元。投资者如果没有提前卖出或转股,到时可能面临腰斩式亏损。

  监管出手调查

  翻倍牛股鹏欣资源连续四跌停

  翻倍牛股鹏欣资源,最近四个交易日连吃4个跌停。昨日跌停板封单仍超百万手之巨。

  盘面显示,9月24日和27日,鹏欣资源连续两天跌停。27日晚,鹏欣资源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上海证监局立案调查。9月28日和29日,鹏欣资源连续两个一字跌停。

  截至29日收盘,鹏欣资源在跌停板上仍有116万手卖单,超6亿元资金等待出逃。

  9月27日晚间,鹏欣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9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并调查相关情 况。

  鹏欣资源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上海证监局的相关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当时有不少股民质疑称,“为什么9月26日收到的立案调查通知书,9月27日再公布?公司很过分。”

  截至6月30日,鹏欣资源约有7.5万户股东。

  9月27日晚,鹏欣资源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对《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咨询函》的复函公告。其中澄清,经过公司及实控人姜照柏先生自查,除已披露的相关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对贵司股票及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四个跌停之后,鹏欣资源股吧一片“哀嚎”,不少投资者表示被套,连续跌停又出不来。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