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互撕!韵达股份龙虎榜上7家机构摩拳擦掌,顶流基金经理浮盈近5亿

多空互撕!韵达股份龙虎榜上7家机构摩拳擦掌,顶流基金经理浮盈近5亿
2021年09月23日 22:40 华夏时报

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明星机构成功率达80%以上,对市场情绪也有很强的带动效应(附散户必备攻略)

投资研报

晚间重磅公告发布!中国“稀土航母”即将诞生?稀土产业投资全景图曝光(值得收藏)

军机放量带动巨大增量,长期空间超过万亿!航空锻造小巨人进击,3大壁垒助力高成长

“超级牛散”张建成等最新调仓个股泄露!寻找“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三大方向受益股全曝光(名单)

锂电池唱罢,钒电池登场!安全性占优+上游储量保障,“储能王者”即将爆发(名单)

  见习记者 柳川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陈锋 北京报道

  一场指尖的游戏,一根网线的距离,一堆跳动的筹码,敲下回车键的一瞬,在韵达股份的龙虎榜上,7家机构摩拳擦掌。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在9月23日深交所公布的韵达股份龙虎榜榜单上,4家机构占据了买方席位,3家机构占据了卖方席位,这反映出机构对快递股的多空态度严重撕裂。而在这背后是,资本市场如何定性9月1日快递全行业提价1毛?它是价格战的拐点吗?

  对此,《华夏时报》记者在9月23日晚间拨通了韵达股份董秘付勤的手机,但因一直在开会,他未能具体回复记者的问题。

  多空严重撕裂

  “乐观是乐观者的冲锋号,悲观是悲观者的明金锣”,《华夏时报》上周五发布的《快递股吹响冲锋号!明星基金齐刷刷增持,龙头飙涨四成超预期,反弹还是反转?》报道中,开篇第一句亮明了市场对目前快递股的态度。

  而在韵达股份今日的龙虎榜上,市场又一次将对快递股的多空分歧演绎得淋漓尽致。

  沪深交易所2021年9月23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韵达股份因成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上榜。9月17日至9月23日期间,涨幅22.42%,累计偏离值20.43%,区间成交额18.15亿元。

  9月23日收盘,韵达股份收报21.68元,上涨3.88%,换手率1.46%,成交额8.83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有7家机构上榜,其中有4家机构占据买方席位,3家机构占据卖方席位。

  龙虎榜数据显示,买方前五席总共买入3.18亿元,4家机构占据第二到第五位,分别买入6639.77万元、6429.27万元、5440.14万元和5357.8万元;卖方前五席总共卖出3.15亿元,3家机构占据第三、第四、第五席,分别卖出5305.9万元、4663.92万元和4181.11万元。

  市场对快递股的多空分歧,不仅体现在7家机构的买卖上,还体现在了素有“聪明钱”之称的深股通资金上,韵达股份龙虎榜显示,深股通同时位列买一和卖一位置,在买入7896.08万元的同时,卖出9300.71万元,买卖相差仅有1404.63万元。

  谢治宇浮盈近5亿

  值得注意的是,韵达股份盘后,通过公告对龙虎榜进行了回应。公司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内容,同时表示关于电商经济及快递行业外部经营环境变化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2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彼时公告显示,韵达股份表示,通过不断完善快递产业发展相关立法和加强执法活动,一方面,将有利于减少快递行业恶意竞争、规范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遏制部分地区快递服务收入非理性下行,有利于持续保障电商经济及人们消费活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维护商家、消费者、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另一方面,可能对快递行业运营环境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破解行业发展堵点问题,将促进快递市场竞争秩序更加规范、快递行业发展更加稳健,可能对局部地区快递市场价格、服务水平提升、快递差异化服务等产生积极影响,对快递企业的业务量、市场份额及服务收入也可能带来一定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9月1日起,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和极兔六大快递公司均同步上调全网派费0.1元/票,六大快递公司均表示,此次调整派费是切实响应七部门制定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国家邮政管理局关于“全面保障快递员的切身利益”的工作部署,切实维护保障广大快递员的合法权益。9月6日,顺丰官方发布消息称,再加5亿元力推“员工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

  如何定性此次全行业提价,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当前,物流行业的运输和人力成本都有所上升,所以快递行业的涨价是相对比较正常的。

  那么这次整体提价是否意味着行业拐点到来呢?陈雳认为,涨价之后,将会给快递公司带来业绩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快递行业的竞争也越加激烈,因为业绩不及预期的原因,一些快递公司的个股去年以来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相对泡沫比较小。所以接下来可以继续关注其行业复苏的拐点。

  一位A股快递公司的前董秘则对记者表示,国家越来越关注民生对快递行业长期来看是利好。但快递价格是市场行为,目前行业竞争格局还没完全落定,在管理层没有出台相应规则前,还是谨慎为好。

  东兴证券最新认为,8月末的派费提升释放出较为积极的信号,且本次派费提升的执行力度不同以往。现在看来,行业单价大概率不会因为监管对恶性价格竞争的打压而回升,但价格会趋于稳定。行业利润的回升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随着成本的不断下降,利润空间逐步恢复。四季度将会是这一逻辑的验证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在二季度已经埋伏其中。韵达股份半年报显示,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新进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位列第九,持股2737.75万股;另一只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在二季度加仓1340.73万股,总持股为3067.93万股。谢治宇旗下基金在韵达股份上的浮盈已达4.76亿元。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