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伊利股份:综合实力最强的乳企 产品升级、品类扩产助推高位增长

2分钟读财报|伊利股份:综合实力最强的乳企 产品升级、品类扩产助推高位增长
2021年09月15日 17:24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近日,伊利股份公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今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565.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9%,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41.6%。公司作为乳业龙头,在高位仍实现两位数增长,盈利能力逆势提升。

  尽管营收已接近千亿,伊利未来仍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一方面,我国乳制品行业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伊利在已有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上,可以通过不断扩产产品矩阵打造新的增长引擎,从乳业龙头迈向业务更全面的健康食品巨头。

  同时,伊利也在积极拓展各种新零售渠道,大力推进电商平台、社交电商、O2O到家等渠道业务发展。2018-2020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商业务收入分别实现61%、49%、55%和21.8%的增长率。

  品牌方面,伊利近两年广告营销费投入均在百亿以上,2019年、2020年广告营销费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2.27%、11.39%。同期蒙牛广告营销费分别为85亿元、68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0.8%和8.9%。

  通过持续的品牌塑造,伊利具备明显的品牌优势。

2分钟读财报 | 元宇宙大火!腾讯、字节一马当先,资本强势入场,梦想与

2分钟读财报 | 美的集团:家族企业公司治理之典范 T+3的柔性生产模式大幅压缩供货

2分钟读财报 | 红杉中国加持 远景科技致力建立“零碳新工业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