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会!“最赚钱”期货公司即将登陆A股,曾为新三板市值“一哥”……

过会!“最赚钱”期货公司即将登陆A股,曾为新三板市值“一哥”……
2021年09月09日 22:26 新三板论坛

北向资金与百亿基金共同加仓24只票,机构总结三大启示!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业界良心”杨东、“民间股神”林园、“成长一哥”刘格菘、冯柳、葛卫东、葛贵兰等大佬最新调仓踪迹曝光(内附详细名单)

【主力资金】这一方向赚钱效应极好!“黑金”系统性重估行情才刚开始(附三条主线受益股)

【超级大单】下一个十年创新周期开启?十年十倍成长空间!这5股将分享盛宴(名单)

聪明资金买了啥?成本是多少?【北向掘金】帮你看透主力老底,买前看一看,心里超有底!

  9月9日,永安期货公告,根据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召开的2021年第96次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申请的审查结果为审核通过。这意味着,这家“最赚钱”期货公司或将成为继南华期货瑞达期货之后第三家A股期货上市公司。

  永安期货曾是新三板市值“一哥”,不过7月以来精选层公司涨势如虹,其中贝特瑞更是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市值也一路飙涨,目前已取代永安期货,领衔新三板。

  “期货一哥”通过沪市主板大考

  在今天的A股沪市主板大考中,永安期货顺利通过,第三家A股期货上市公司即将诞生,中信建投财通证券为其联席保荐人。

  永安期货创办于1992年9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注册资本13.1亿元,并于2015年10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

  永安期货向来有期货业“一哥”之称,自2011年起连续多年期货行业最高的A类AA级评级。

  从期货业协会近年来披露的数据来看,在净利润、净资本等多项指标上,永安期货多年排名行业第一,而且可以看到无论是净资产规模还是净利润,永安期货远超于排名第二的期货公司,因此也被认为是“最赚钱”期货公司。中期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母公司口径净利润60.92亿元,而永安期货以7.4亿元的净利润在行业内占比超过12%。从期货业协会近年来披露的数据来看,在净利润、净资本等多项指标上,永安期货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2018年-2020年,永安期货收入及利润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实现收入分别为157.64亿元、227.58亿元、254.69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2亿元、10.01亿元、11.46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38%至166.8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24%至7.4亿元。此外,永安期货是国内营业网点最多的期货公司之一,经营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永安期货在申报稿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巩固期货行业的龙头地位,不断拓展公司主营业务。

  去年新三板市场风起云涌,神州优车、齐鲁银行等头部企业或退出新三板,或转板A股IPO,永安期货因而成为新三板的市值“一哥”。在今年6月30日,永安期货仍以397.85亿元的市值居于新三板第一位,贝特瑞市值为324.48亿元排名第二。不过,7月以来,精选层股票涨势如虹,今天贝特瑞市值一度突破700亿元,收盘以689.25亿元的市值遥遥领先于其他新三板公司。

  “转板”收益值得期待

  新三板公司向来是A股上市的主力军。安信证券的统计显示,2020年至今已过会的原为新三板公司共计258家(主板42家,创业板128家,科创板88家),新三板公司整体占比达29.25%。其中在主板中小板IPO中,过会的新三板公司占过会公司比重为18.58%。在创业板IPO中,过会的新三板公司占过会公司比重为36.16%。在科创板IPO中,过会的新三板公司占过会公司比重为29.14%。

  新三板公司“转板”A股后的收益率也相当可观,剔 TOP10后, 安信证券对转板收益情况进行了统计表现出相应可比性:科创板、主板、创业板、中小板首日平均转板收益率分别为958%、498%、898%、891%,上市一月平均转板收益率则分别为926%、498%、898%、891%,截至到最新平均转板收益率分别为926%、481%、907%、541%。 

  有分析认为,永安期货的上市将为相关参股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财通证券共持有永安期货4.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3.54%,为永安期货第一大股东,浙江产业基金、浙江东方金控分别持股26.72%和12.7%,浙江金控和浙江经投均持股10.59%。

  目前正在排队A股IPO的还有已摘牌的上海中期。上海中期于2017年7月挂牌,后于2019年11月终止挂牌。随后于2020年3月,上海中期宣布启动A股IPO上市辅导,并向上海证监局报备,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

  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期货公司还有海通期货、创元期货、混沌天成、长江期货、迈科期货、天风期货、华龙期货、大越期货、海航期货、金元期货、先融期货、渤海期货、福能期货。永安期货离开新三板之后,海通期货将上位成为新三板最大市值期货公司,目前海通期货市值为52.06亿元。此外,混沌天成、创元期货、迈科期货和长江期货的市值也均在10亿元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