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董事长更迭 总裁吴坚走马上任 曾带领公司投行业务重启

西南证券董事长更迭 总裁吴坚走马上任 曾带领公司投行业务重启
2021年09月07日 12: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邓晓峰、冯柳等大佬调仓踪迹曝光!超级牛散徐留胜、林泗华等持仓泄露(名单)

【超级大单】千亿龙头将诞生,未来需求十年十倍大赛道浮现!3条主线受益股全曝光(名单)

基建狂魔再发力,海螺水泥底部反转式大涨,华新水泥翻倍预期,关注水泥板块机会, 华东华中已开启水泥第三轮涨价,附华新水泥空间测算

【主力资金】北交所概念股炒作“梯队”生变!牛市旗手持续大涨(内附5只受益股值得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满乐报道

  西南证券更换“掌舵人”。

  9月6日晚,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制度,因年龄原因,廖庆轩先生提出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职务。

  与此同时,西南证券董事会也通过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公司现任总裁吴坚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据悉,选举成为董事长后,吴坚仍将兼任西南证券总裁一职。

  “算是众望所归吧,吴总是带领西南证券业务重回正轨的核心人物。”对于吴坚成为新任董事长一事,有西南证券内部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除现任西南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外,目前吴坚还担任西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西证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证券业协会国际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更早之前,吴坚还曾任重庆证监局上市处处长;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重庆东源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上市公司董事长协会秘书长;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重庆仲裁委仲裁员;上交所第四届理事会会员自律管理委员会委员;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

  之所有内部员工将吴坚称为“带领西南证券业务重回正轨的核心人物”,源于其近年来在公司的任职经历。

  2016年初,西南证券原总裁余维佳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吴坚接任西南证券的总裁。彼时,西南证券正深陷于九好集团借壳上市舞弊等案,投行业务被迫暂停。

  至2019年下半年,暂停两年多后,西南证券宣告投行业务重启,2020年进入复苏期,当年西南证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利润5604万元,同比增长0.43%;实现营收2.33亿元,同比减少了15.99%,相比2019年近40%的降幅有所放缓,但依然尚未从业务暂停的“泥潭”中彻底脱身。

  不过,从最新公布的2021年半年报数据来看,西南证券投行业务已恢复了一定的元气。上半年,公司实现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39.8%。 

  从投行项目来看,上半年西南证券承销金额同比增长23倍,行业排名第18位,较 2020 年同期提升37位。另外,2021年上半年西南证券还累计承销公司债券106.7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26亿元、企业债券8亿元。

  “吴总对证券行业、对公司各条业务线的情况都挺熟悉的,投行业务在他领导下逐渐回归正轨。他本人也经常在会议上强调要引进优秀人才和团队的加入。”上述西南证券内部人士回忆称。

  在整体业绩上,西南证券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当期实现营收19.58亿元,同比增20.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亿元,同比增60.17%。 

  另据了解,吴坚还极为看重员工投资能力,称其为证券公司的核心能力之一。与之相对的额是,上半年西南证券投资收益确实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增幅达到45%,至10.15亿元。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