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到底值多少,李国庆说:80元。

茅台到底值多少,李国庆说:80元。
2021年09月02日 20:06 财通社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茅台到底值多少,李国庆说:80元。

  近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日前公开表示,5斤粮食出一斤酒,加上加工、蒸馏、发酵、储藏等一系列过程,一瓶千元茅台成本最多80元。但是,人家卖一千,是由市场决定,用户需求决定,只要有人买,它就有它合理性。

  实际上,这已不是李国庆第一次围绕茅台的价格做出评论。

  今年4月,李国庆也曾在公开节目中提到过。当时他称,3000多块1瓶的茅台,其实原料只要20元,至于为什么价格疯涨?因为茅台已经变成奢侈品了,就为了做给别人看。

  而再早一些,2月,他还曾发布视频谈茅台为什么控价限价失败问题,“一个这么优秀的品牌商,还能被分销商绑架,笑话。茅台可以大力发展直销,压缩经销商份额。如果我要是茅台,真想控价,就一句话,控不下来,我就压缩你们的比例,我玩直销,取消中间环节”。

  据数据宝昨日发布的《A股半年报销售毛利率榜》显示,排名第23位的贵州茅台销售毛利率为91.38%,按照飞天市场指导价1499元,批发价969元数据。而目前市面上,2021年飞天茅台散瓶价格为2970元/瓶。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振华新材 688707 11.7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兰卫医学 301060 4.17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