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蓉环境股价不温不火三峡集团却连连举牌 背后逻辑不简单

兴蓉环境股价不温不火三峡集团却连连举牌 背后逻辑不简单
2021年08月23日 17:20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股价不温不火,万亿产业巨头却连连举牌,背后逻辑不简单

  小幅高开,微微收涨,这是兴蓉环境获三度举牌后的市场反应。

  兴蓉环境最新公告显示,自2020年9月28日至2021年8月18日期间,股东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江环保集团”)通过二级市场集中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1.4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增持完成后,三峡资本及长江环保集团合计持有兴蓉环境近4.4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实现第三次举牌。

  然而,公告披露后,市场并没有太过在意。

  兴蓉环境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成交并没有明显放大,此后略有回调,最终收涨0.19%。

  对此,三峡资本表示,举牌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及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

  其进一步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兴蓉环境的发展及股票价格和自身实际情况等因素,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从去年年初开始,三峡资本及长江环保集团一直在“买买买”,而且是逢低就加仓。

  兴蓉环境是国内领先的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拥有中国西部排名第一的供排水规模,并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布局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水务环保项目建设运营。

  根据最新股价,兴蓉环境目前的市值为155亿元。

  与之相比,三峡资本及长江环保集团可谓产业巨擘。资料显示,三峡资本是三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聚焦清洁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商业模式,积极孵化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发挥产融协同效应,致力于成为清洁能源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投资公司。

  长江环保集团是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18年12月13日在湖北武汉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300亿元。

  三峡集团旗下两家公司联手举牌,可见其对兴蓉环境的重视程度。

  官方资料显示,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已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

  截至2021年6月底,三峡集团可控、在建和权益装机达1.4亿千瓦;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资产负债率52%左右,继续保持最高的国际信用评级;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成本费用利润率、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利润等指标继续在中央企业名列前茅。在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4年获评A级。

  万亿产业巨头看上兴蓉环境,为什么?答案或许在于二者的产业协同。

  兴蓉环境目前已在四川、甘肃、宁夏、陕西、海南、广东、江苏、河北8个省份拥有水务环保业务。目前,公司运营、在建和拟建的供排水项目规模约850万吨/日、中水利用项目规模10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1230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规模298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规模5630吨/日。水务环保业务规模居西部首位、全国前列。

  三峡集团的战略定位则是,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在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中承担基础保障功能,在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中承担引领责任,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建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

  尽管如此,但在二级市场上并没有引发资金对兴蓉环境的过多关注。

  过去几个月,兴蓉环境股价一直在震荡徘徊,并没有明显变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峡集团的投资逻辑更多是偏向产业方向,属于中长期投资,当下赛道投资火热,对此不太感兴趣也属于意料之中。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