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鸿星尔克?贵人鸟被投资者“野性”买出5个涨停板

又一个鸿星尔克?贵人鸟被投资者“野性”买出5个涨停板
2021年07月30日 20:12 上海证券报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先进制程国产化”带动半导体清洗设备需求放量!成熟工艺产能大规模建设期到来,清洗设备领导者大客户验证进展迅速,业绩持续高增可期

【机构强烈推荐6股】赛道景气,千亿级市场有望被国产替代,未来3年复合增速30%,看涨空间最高达107%

【王牌研报】当“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方向!市场新一轮主线曝光,这个板块短期资金流入明显

【硬核研报】后疫情时代,医药行业迎来深远变革!机构高呼掘金一老一少和创新国际化,这些优质企业正在突破国内医药市场容量的天花板(名单)

  又一个鸿星尔克?这家公司被投资者“野性”买出5个涨停板

  黎灵希 

  贵人鸟又双叒叕涨停了。

  自7月26日以来,贵人鸟已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截至7月30日收盘,贵人鸟报3.37元,封单逾17万手,总市值约53亿元。

  7月28日晚间,贵人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自查,贵人鸟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也未涉及热点概念事项,同时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又一起“野性消费”

  鸿星尔克引发网友关注后,国货品牌贵人鸟也火速吸引了网友的目光。

  有媒体报道,贵人鸟此次共捐款5000万(含捐款3000万、物资2000万)援助河南洪灾。但贵人鸟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均未披露此次具体的捐赠金额。记者仅从贵人鸟的社交账号获悉,公司目前已向河南捐献了多批爱心物资,包括矿泉水、男鞋、干粮等等。

  虽然公司没有官宣,“贵人鸟捐款”一事仍然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感叹,捐款捐物也不宣传的贵人鸟太憨了。

  于是,和鸿星尔克一样,贵人鸟的抖音直播间也迎来了大批“野性消费”的网友。新抖数据显示,在7月24日当天,贵人鸟抖音官方账号的直播销售额达1274万元。该账号的粉丝量亦快速上涨,自7月23日的8.45万涨至7月30日的65.2万。

  同期,贵人鸟天猫旗舰店的直播热度也快速升温。自7月24日起,其直播间观看量跃升至几十万到上百万,多款产品销量大增。在此之前,贵人鸟天猫旗舰店直播观看量均未过万。

  贵人鸟的天猫旗舰店挂出公告称,由于网友近日购物热情高涨,现有发货人力跟不上大家的发货服务需求;仓库已紧急增派人手,预计将于拍下后7天内完成发货。

  重整计划刚执行完毕

  网友在“野性消费”,A股投资者则在“野性投资”。7月26日至7月30日,贵人鸟股价连续收获5个涨停,累计涨幅逾27%。

  资料显示,贵人鸟主营业务为运动鞋服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贵人鸟”“AND1”“PRINCE”等品牌。此外,贵人鸟主要控股子公司名鞋库的主要业务为:国际及国内一线知名品牌体育产品的代运营、代理销售及分销,目前代理销售的运动品牌包含耐克、阿迪达斯、斯凯奇、彪马等。

  截至2021年3月31日,贵人鸟品牌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零售终端数量达到1422家,零售终端总面积约11.45万平方米。按照城市分级划分,贵人鸟一线城市零售终端105家,二线城市零售终端296家,三线城市零售终端645家,四线城市零售终端376家。

  虽然顶着“A股运动品牌第一股”的光环,但近年来贵人鸟的处境却不尽如人意,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并且由于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贵人鸟与鸿星尔克一样,一度给了广大网友要“倒闭”的错觉。据贵人鸟2021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1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约5916万元。

  来源:贵人鸟2020年年报

  业绩不佳的同时,贵人鸟还背负着沉重的债务。据贵人鸟2020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贵人鸟逾期应付债券约11.47亿元、逾期银行借款约9.77亿元,25个银行账户因诉讼被冻结。截至2020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达99.25%。

  不过,在此次驰援河南不久前,贵人鸟的重整计划刚刚执行完毕。公司的证券简称也由此前的“*ST贵人”变更为“ST贵人”。

  彼时,贵人鸟表示,本次重整计划执行完成后,随着债务危机的化解,公司将逐步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重回良性发展轨道,并将对公司2021年度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公司2021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为准。

  亟需把握国货崛起机会

  事实上,在此次驰援河南过程中,有不少与鸿星尔克、贵人鸟类似,此前在市场默默无闻许久的国货品牌骤然“出圈”,进入网友视野,并引发网友一波自发的“野性消费”。

  浙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鸿星尔克事件虽然本身属于偶然事件,但其是中国在国力提升、文化自信之后于服装品牌消费上的最直接映射。国货崛起的大方向已经不可逆,任何突发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国产品牌的营销爆点,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正在到来。

  国货崛起的时代已经到来。低迷许久的贵人鸟能否把握住此次机会,重新腾飞?

  据悉,为了改善业绩,贵人鸟在7月15日发布了关于优化调整公司经营模式的公告,计划在现有运动服装和配饰外协加工采购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经营模式,将目前公司运动鞋产品自主生产为主的生产模式调整为外协加工采购模式。

  经营模式优化调整后,公司运动鞋服相关产品均采用外协加工采购模式,公司与生产相关的人员和业务将大部分不再保留,相关资产也需重新规划用途。据贵人鸟透露,公司的产品设计仍将保留,公司还将加大线上投入力度,与主要的电商资源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提高线上运营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