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83亿财务黑洞 上海电气为何向爆雷子公司出借巨额资金?

2分钟读财报 | 83亿财务黑洞 上海电气为何向爆雷子公司出借巨额资金?
2021年07月23日 17:09 新浪财经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在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维权)通讯技术有限公司87亿应收账款爆雷后至今,上海电气累计跌幅超过20%,总市值仍然超过600亿元。

  据悉,上海电气对上电通讯近80亿元的贷款支持集中在2020年12月、2021年2月底~3月、2021年5月。尤其是今年5月,上电通讯获得的股东贷款高达29亿元之多,而这一时点已经十分临近上海电气的“爆雷”公告。从其它上市公司公告中可知,上电通讯下游客户富申实业、环球景行至少在2020年6月起就已经出现付款逾期的情况。

  在爆雷之前,作为控股子公司的上电通讯鲜少出现在上海电气的公告中,仅在定期报告中显示上市公司对其投资金额为2亿元,持股比例40%,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上海电气虽然是上电通讯的第一大股东,但是从股权结构来看,其对上电通讯是否拥有实际控制权是存疑的。

  除了控股权的疑问,上海电气对上电通讯78亿元的借款更显得蹊跷。

  5月30日晚间的重大风险提示公告显示,极端情况下上海电气将产生83亿元损失。这个损失来自两方面:对上电通讯的股东权益账面值5.26亿元,以及对上电通讯提供的合计77.66亿元股东借款。巨额股东借款可能无法收回,是上海电气面临的最大问题。

2分钟读财报 | 新标准一发 老村长被“踢出”白酒界 牛栏山二锅头前途堪忧?

2分钟读财报 | 被爆训练记录造假和安全隐患 华夏航空已涉信披违规?

2分钟读财报 | 业绩不够、卖企鹅来凑?大连圣亚终究没逃过被*ST的命运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