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广珠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占款逾11亿未偿还一年前辞任董事长

*ST广珠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占款逾11亿未偿还一年前辞任董事长
2021年07月23日 05:18 财经自媒体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ST广珠(维权)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占款逾11亿未偿还一年前辞任董事长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金度

  7月21日晚间,*st广珠(广东明珠,600382.SH)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 0062021002 号)》。因张坚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21年6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张坚力立案。

  *ST广珠公告称,此前,经公司自查发现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有资金占用的情况。*ST广珠向齐昌顺公司(公司联营企业)提供了3亿元经营资金,用于齐昌顺公司发展自身的经营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齐昌顺公司资金占用余额为29100万元。

  此外,实际控制人张坚力控制的广东明珠养生山城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与明珠集团合作伙伴(梅州佳旺房地产有限公司、兴宁市祺盛实业有限公司、肇庆星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兴宁市正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富兴贸易有限公司、兴宁市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旺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况。

  从2016年至今,张坚力控制的养生山城及其关联方通过公司的合作伙伴以合作投资款和预付款的形式占用公司资金累计发生约32.17亿元,累计偿还约18.89亿元。

  在发布实控人被立案调查的同时,*ST广珠还对占用资金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公告。公告称,7月21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置地有限公司的函件,已收到养生山城通过梅州佳旺房地产有限公司归还共同合作投资资金占用款2000万元。不过,截至目前,实控人资金占用尚未偿还的余额总计约11.58亿元(不含资金占用费)。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发现,2020年7月2日,广东明珠公告称,当日收到董事长张坚力先生的辞职报告。因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以来,至今张坚力仍居住在澳大利亚,未知何时才能回到公司现场工作。身为董事长,张坚力认为自己不能完全满足勤勉尽责的任职要求。为了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决策管理,张坚力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辞去目前所担任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职务以及所兼任的所有职务。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