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医疗午后闪崩跌停 美的集团医疗梦能成吗

万东医疗午后闪崩跌停 美的集团医疗梦能成吗
2021年07月21日 16:35 财经自媒体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MCU缺货涨价加速国产替代进程!汽车和IoT应用爆发期将至,市场加速扩容背景下,国内基础控制芯片龙头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名单)

【王牌研报】行业引领者!这家公司三年业绩接近翻番,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回购彰显信心

【机构强烈推荐】海外厂商对这家公司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未来3年复合增速66%,跟随宁德时代加速放量

【硬核研报】供需错配格局下,氨纶周期景气大幅反转!高氨纶产品需求持续放量,高开工与低库存并存背景下,三大龙头企业业绩爆发在即(名单)

  原标题:万东医疗午后闪崩跌停,美的集团医疗梦能成吗?

  来源:证券之星

  7月21日,万东医疗午后突然跳水跌停。截至收盘,报25.79元/股,全天成交额达14.43亿,目前市值139.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股价自年初的10.09元以来持续上涨,截至21日收盘涨幅高达155%。

  资料显示,万东医疗专业从事影像类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生产及影像诊断服务,于1997年登陆上交所,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提到,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设备DR(Digital Radiography)产品为公司第一支柱产品线。

  从基本面上看,万东医疗并不算非常出色。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录得营收2.4亿,同比下滑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9.7万元,同比下滑3.36%。

  而今年来股价起飞的原因,主要是控股股东变成了美的集团。

  今年2月2日,美的集团与万东医疗的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及股东俞熔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美的集团受让万东医疗合计1.573亿股,占万东医疗股本的29.09%。复牌后的次日,万东医疗便收获一个涨停。

  5月8日,万东医疗公告宣布,2021年5月6日,鱼跃科技及其实际控制人吴光明、俞熔与美的集团完成了股权过户。正式宣告控股股东由鱼跃科技变更为美的集团。

  近日,美的正式入主两个月后,再次计划向万东医疗增资,控股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7月5日晚间,万东医疗披露定增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1.08亿股至1.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3.9亿元至20.83亿元,投入到与公司主业相关的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彼时美的集团入主万东医疗,给出了高出市场价43%的溢价,即每股14.6元,合计多支付6.9亿元现金,按照目前25.79元的股价,美的集团在此项交易上的收益率已高达76.6%。

  近年来,包括美的、格力、海尔智家在内的家电龙头纷纷布局医疗设备行业。

  去年3月,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器械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2020年11月,格力电器对外宣布全国首台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下线。

  而海尔智家的母公司海尔集团,早已进入生物医疗领域。旗下海尔生物主要做医用低温存储产品,其物联网智慧疫苗解决方案业务去年收入增长迅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顺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