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公布十天后获首次新增授信 苏宁易购与江苏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混改公布十天后获首次新增授信 苏宁易购与江苏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7月19日 15:18 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中药板块大涨,片仔癀股价创新高,一粒难求、一粒千金,到底值不值?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7月19日,苏宁易购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南京市有关方面支持下,苏宁易购与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达成一致,依托数字化能力,打通三方系统,完成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票据流的四流合一,实现金融机构全面介入流通领域,推出数字零售行业的全新银企合作模式。

  据悉,为支持这一新模式快速落地,并在更大范围内推行,当天,江苏银行与苏宁易购就新增授信达成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苏宁易购混改方案公布仅十余天后,获得的首个新增授信项目。

  7月5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引入新一轮战投。新的战略股东是由江苏省市国资引导,阿里巴巴以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共同参与的新新零售基金二期。

  作为重要资方,海尔继参与新新零售基金战投后,在此次银企合作新模式中承担重要角色,持续深化与苏宁易购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与更多品牌和金融机构加快推进银企合作新模式的达成。

  目前,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已经辞任董事长。7月12日,苏宁易购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黄明端、冼汉迪、曹群、张康阳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其中黄明端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有两位,一位为冼汉迪,一位为曹群;张康阳为张近东先生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中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的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7月12日午间,苏宁易购宣布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已完成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完成引入新一轮战投。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