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明星郑爽“天价片酬”调查将水落石出?《倩女幽魂》前高管再揭内幕

2分钟读财报 | 明星郑爽“天价片酬”调查将水落石出?《倩女幽魂》前高管再揭内幕
2021年07月19日 18:06 新浪财经

【医药】中药板块大涨,片仔癀股价创新高,一粒难求、一粒千金,到底值不值?

  早在5月底,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倩女幽魂》投资方、上市公司ST北文(维权)公开发出质问。明星郑爽“天价片酬”涉嫌偷税漏税的调查终将水落石出。

  投资者和监管方都希望ST北文能回答:上市公司是否明知故犯、纵容“天价片酬”?是否为了规避监管,把片酬成本“包装”成为股权投资?而这背后又是否存在上市公司内控混乱、信息披露违规等行为?

  《倩女幽魂》项目原负责人娄晓曦提供的制作预算表显示,该剧剧本50集,完成片60集;角色聂小倩的饰演者为“郑爽同级别”,价格1.5亿元,税率9%,小计1.63亿元。整个项目的预算总计为3.52亿元,其中演员劳务部分的预算金额为2.12亿元。他认为,剧组财务信息再加上张恒提供的证据,北京文化“名为增资、实为演员成本”一事已得到印证。

  限薪令之下,总计1.6亿元的片酬是如何流向郑爽的?据悉,就在郑爽进组前一个月的2019年3月,郑爽母亲刘艳出资成立了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郑爽母亲是公司的实际出资人,也是唯一实际股东。郑爽进组开始《倩女幽魂》拍摄后,郑爽母亲出资成立的这家科技公司拿到多笔增资款。

  关于《倩女幽魂》项目,北京文化的公告甚少,在2018年年报中提到,《倩女幽魂》已为北京文化带来了3.58亿元收入。不过这笔收入最终也并未落定。

2分钟读财报 | 大股东家事纠纷持续发酵 金科股份上半年目标完成率倒数第二

2分钟读财报 | 股价打3.5折 并非被“错杀”的中公教育:建一个学习基地要花42亿

2分钟读财报 | "小沃尔玛"人人乐预亏超3亿:遭社区团购重击 关店数量创纪录 传统商超怎么活下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