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大股东家事纠纷持续发酵 金科股份上半年目标完成率倒数第二

2分钟读财报 | 大股东家事纠纷持续发酵 金科股份上半年目标完成率倒数第二
2021年07月16日 16:44 新浪财经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7月13日,金科股份宣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规模为5亿至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90元/股。如果按照最高价格回购,回购股票数量为6329万股至1.265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1.19%至2.37%。

  以当前4.89元/股的市场价格来看,金科股份此次回购可谓诚意满满。在大额回购背后,其股价持续下跌,较年初已接近“腰斩”。其实控人黄红云“家事纠纷”为近期股价下挫的重要因素,深交所也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多个问题。

  与此同时,金科股份近几年业绩增速已放缓,少数股东“分食”净利润,再加上毛利率下降明显,导致“增收不增利”迹象显现。2021年上半年以来,其目标完成率为40.8%,在各大发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排名倒数第二,年末完成目标存在一定压力。

  以整体目标来看,2021年上半年,32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0.5%,其中碧桂园、佳兆业、大发地产等头部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60%,滨江、绿城等14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50%。其中,金科股份目标完成率为40.8%,在32家房企中排名倒数第二,仅高于远洋集团的34.7%。金科股份“家事纠纷”不断,二级市场表现不佳。近几年来,其业绩增速放缓,毛利率下滑明显,目标完成率在32家房企中排名倒数第二。

2分钟读财报 | 股价打3.5折 并非被“错杀”的中公教育:建一个学习基地要花42亿

2分钟读财报 | "小沃尔玛"人人乐预亏超3亿:遭社区团购重击 关店数量创纪录 传统商超怎么活下去?

2分钟读财报 | 猪周期不再:养猪大户业绩承压 牧原股份业绩下滑 正邦科技半年预亏超12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