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2年 光峰科技李屹:未来激光可以又小又省电

科创板上市2年 光峰科技李屹:未来激光可以又小又省电
2021年07月16日 21:43 新浪财经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晚,光峰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至1.3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38.78%到817.42%。

  光峰科技是一家ALPD激光显示科技企业。2019年7月,光峰科技作为首批企业登陆科创板,同时也是科创板广东第一股和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次年,光峰科技首批入选“科创50”指数。

  近日在接受新浪财经等媒体采访时,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强调,上市以后最大的不同是责任感。毕业于清华和罗切斯特大学、硅谷工程师出身的李屹提到,“做技术的人把产品做好就很开心了。但是上市之后,考虑的问题多了,不仅是把产品做好,还要把产业化和商业化做好。”

  光峰科技上市2年,李屹形容“每年都像赶考一样”。2019年,台达电子起诉光峰科技专利侵权,成为了科创板开板后的“专利第一案”,直至今年6月台达电子撤回起诉,这桩案件才正式结束。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光峰科技B端业务表现不达预期,经营受到极大挑战。但从2020年年报来看,光峰科技在业务结构上做出了明显调整,推动C端业务持续放量,营收占比首次超过了50%。而进入2021年,上游芯片短缺则再一次给光峰科技的业务增添挑战。

  在李屹看来,光峰科技是以技术立企、技术自我驱动的公司,必须得打造出自己的护城河。李屹指出,对于公司来说,战略很清晰,就是用电池,未来非常大的发展方向就是激光可以做得既亮又小又省电,能落地到真实的应用场景。

  “未来2年,我们更多是希望优秀的产品出来,而且这个产品有专利的保护,然后可以市场化、专利化。产品也会越来越年轻化,比如我们特别想做能用电池带着走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对于技术的要求更高,并不仅仅是4K和8K,而是要求功耗非常小,非常省电,要符合碳中和,还要特别的便宜。”李屹说道。

  据了解,目前光峰科技现已推出激光电影放映设备、激光工程机、激光拼墙、激光教育机、激光电视、激光微投六大产品线,并广泛应用于影院、指挥调度、展览展示、虚拟仿真、教育、家用等领域。

  在采访中,李屹还提到,“上市不是吹风机,不是把你吹得比较飘。”他表示,作为科创板的首批企业,光峰科技肯定会给自己加压力、提要求,不会满足于500亿或者是1000亿市值。(新浪财经 徐苑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