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股东哭了:“面条大王”克明食品业绩变脸 换名字也逃不过跌停

4万股东哭了:“面条大王”克明食品业绩变脸 换名字也逃不过跌停
2021年07月15日 15:18 每日经济新闻

“碳中和”热度居高不下,多领域投资机会浮现,如何布局?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机制砂石需求攀升,锂电、食药需求层出不穷,压滤机行业高光时刻将至!压滤机王者市占率已达超40%,配套设备再造翻倍空间

【硬核研报】鸿蒙依托“简单”吸引生态构建,3.0 版本指日可待!大步迈入“万物互联”时代,鸿蒙OS行业投资机会路线图被挖出(附核心标的)

【王牌研报】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独家供货商,这家公司业绩高速提升,利润强劲增长

【机构强烈推荐】两大机构强烈推荐这只票:正处于市值修复的战略机遇期,看涨空间约38%

  原标题:4万股东哭了!“面条大王”业绩变脸,换名字也逃不过跌停!网友:“关灯吃面,难以下咽”

  今日,被称为A股“面条大王”的克明食品开盘便一字跌停,期间跌停板有瞬时撬开,一分钟内近3000万资金出逃,随后,再次封死跌停。截至发稿,克明食品股价报12.45元,成交总金额8738万元,换手率只有2.12%。

  业绩变脸:同比下滑74.39%至82.93%

  7月14日晚,克明食品(002611.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0万元至57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4.39%至82.93%,上年同期为盈利22257.61万元。

  要知道克明食品是2020年食品行业大牛股之一,短短8个月股价从10.5元涨至最高26元附近,涨幅近1.5倍。股价暴涨背后的支撑是业绩,2020年,克明食品净利润增长41.66%至2.93亿元,也是连续增长的第三个年头。而对于今年的中报预告来说,可谓是业绩变脸,令4.25万户股东猝不及防

  克明食品解释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毛利率下降和期间费用增加

  本期销售产品结构较上期差异较大,导致本期毛利率同比降低。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大幅增加,公司高毛利产品销量增加,导致产品毛利率处于较高水平;面粉新产能投放后,面粉产能超过自供粉需求量,外销面粉和副产品的销量较上期增长幅度较大,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降低。受疫情期间消费需求增大的影响,各挂面企业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加快了产能释放,市场产品供大于求,导致本期低价产品竞争较为激烈,增加了公司高价产品的销售难度,为维持市场份额调整了产品结构,导致本期产品毛利率降低。

  本期期间费用同比增加。去年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发展相关政策,上期社保及相关税费较低。本期为优化产能布局,转移产量至具有成本优势的生产基地,导致管理费用增加。受疫情影响,上期市场服务费用减少,销售费用率较低。为获得新客户,增强新客户的用户体验,本期针对新品加大了促销活动力度,导致本期销售费用增加。为推进品牌年轻化转型,本期公司加大了品牌费用和直播费用的投入,导致本期销售费用增加。

  回购+改名,市值已腰斩,网友:关灯吃面

  同日,公司发布回购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实施完成之后36个月内使用完毕已回购股份,尚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

  本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16元/股(含本数)。按照回购总金额上下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区间为375万股-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区间为1.11%-2.22%。

  此外,公司还公告改名。经由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名称由“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7月5日,公司完成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自2021年7月15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克明面业”变更为“克明食品”,英文证券简称由“KEMEN”变更为“KE MING FOOD”,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不过,尽管回购加改名,克明食品也没逃脱今日跌停。今年以来,克明食品股价一路下滑,已从去年最高价26元附近跌至12.45元,市值腰斩,最新市值仅有41.96亿元

  对此,股吧里网友评论:“关灯吃面,难以下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股吧消息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