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冒名参加券商电话会泄露“纪要”东北证券紧急发声 当事人道歉

90后冒名参加券商电话会泄露“纪要”东北证券紧急发声 当事人道歉
2021年07月12日 16:23 红星资本局

【超级重磅】全体股民请注意!拉升行情如箭在弦,放量大涨透露什么信号?创业板有望突破历史最高点?布局方向在这里!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声明中称,7月10日,东北证券研究咨询分公司邀请盛松成教授做内部观点分享。7月11日,东北证券发现关于其前一日内部分享信息的不实纪要在微信群、微博及各类网络媒体上流传。

  东北证券指出,该纪要作者冒名参加内部交流,未经同意擅自发布纪要。该不实纪要严重扭曲盛教授的观点,其传播给盛松成教授和东北证券造成了不良影响。

  此外,不实纪要作者彭某也在道歉声明中承认,其冒名参加了该内部电话会议,未经主办方允许个人私自进行了部分记录,曲解了盛松成教授的意思,不代表盛松成教授及东北证券研究所的任何观点。

  那么,这起不实纪要传播事件的来龙去脉是什么? 

  90后冒名参加券商研究所电话会

  7月10日10点30分,东北证券研究所召开了一场题为“央行降准政策解读”的宏观专家电话会议,由东北证券宏观首席沈新凤主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盛松成主讲。

  不过这次,90后彭某冒名参加了东北证券研究所的这场内部分享,电话会的“内部纪要”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

  7月11日一早,有东北证券分析师在朋友圈发布声明称,“关于昨天流传的盛老师会议纪要,并非出自东北宏观总结,并未经老师确认,一些说法并不准确,不代表盛老师观点。传播到此为止!”

  东北证券研究所在7月11日紧急发布了相关声明,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0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咨询分公司邀请盛松成教授做内部观点分享。2021年7月11日,我机构发现有关于本次内部分享信息的不实纪要在微信群、微博及各类网络媒体上流传。经核实,现就该不实纪要声明如下:

  一、我机构在会议前已经反复强调本次为内部交流学习,且交流内容是盛教授本人的研究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观点,不允许录音、转发。该纪要作者冒名参加内部交流,未经同意擅自发布纪要,对由此给盛教授及我机构造成的不良影响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二、我机构邀请函明确介绍盛松成教授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并未使用“盛司长”的称谓。该纪要中使用“盛司长”称谓严重错误。该不实纪要内容严重扭曲盛教授的观点。

  三、我机构已经联系到该不实纪要的作者,其本人承认是自己结合其他机构观点、自己的观点形成,并非盛教授原意,并且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四、我机构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请相关人士或平台删除不实言论,停止传播,我机构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东北证券声明

  此外,上述不实纪要的作者彭某也通过东北证券研究所发布了道歉声明。

  彭某承认自己冒名参加了电话会议,并未经主办方允许个人私自进行了部分记录,仅限于个人学习使用,是自己理解的内容,曲解了盛教授的意思。并对个人法律意识淡薄、管理不善,致使纪要流出道歉,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身份证号显示,彭某出生于1990年。

  这场电话会议的内容是什么?

  据券商中国报道,7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2021“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暨2021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评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盛松成围绕《全面降准促进经济稳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与涉事的电话会主题不谋而合。

  据媒体报道,盛松成认为,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关于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18.3%,二季度亦有望实现8%左右的高增速,随着低基数效应减退,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或降至5%-7%。其中,出口超预期高增长,成为经济恢复的重要引擎。今年我国财政政策力度弱于去年,财政支出增速大幅低于收入增速,这与地方债发行节奏放缓有关,但也反映财政潜力有限,货币政策应给予配合和支持。

  盛松成认为,短期内我国通胀压力不大,资产价格相对平稳,这是下半年货币政策稳中趋松的必要条件。关于货币政策,他提出,结合商业银行余额存贷比、MLF到期数量、金融机构超储率等因素来看,市场流动性趋紧,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债务是我国当前防风险的两大重点领域,应通过宏观审慎管理而非紧缩的货币政策来防范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研究所会议内容会涉及宏观微观信息以及上市公司信息,受到众多投资者关注,可能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其内部电话会议内容一般不对外发布,如果发布,也需要与研报一样经过合规部门审核。而未经审核流传出的内部纪要,往往存在曲解与偏差,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