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又崩了 巨头暴跌近10% 三大新能车狂跌700亿 却有A股子公司一夜暴涨148% 多次熔断 股吧炸锅了

中概股又崩了 巨头暴跌近10% 三大新能车狂跌700亿 却有A股子公司一夜暴涨148% 多次熔断 股吧炸锅了
2021年07月08日 08:46 中国基金报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全球“电动化”拉动电解液需求爆发!未来五年还要扩张四倍!一体化龙头业绩爆发

新能源概念股持续涨停潮!赚钱效应爆棚买什么?分析师火线调高产业链14股目标价(名单)

【超级大单】章盟主动用多个席位狂买1股2个亿!刻蚀主赛道有望加速导入国产设备(受益股)

千亿私募巨头高毅邓晓峰等调研个股曝光:A股“硬科技”公司榜单出炉 值得重点关注(名单)

  原标题 突发大风暴!刚刚,中概股又崩了!巨头暴跌近10%!三大新能车狂跌700亿,却有A股子公司一夜暴涨148%,多次熔断!股吧炸锅了

  记者 金宥智

  昨夜,中概股的表现还是很惨。

  滴滴再跌近5%,两日共跌去23%,市值蒸发超1100亿。互联网巨头走势也承压,市场监管总局出手罚款,阿里、腾讯、美团都收跌。

  新能源车中概股也普跌,“三剑客”市值蒸发近700亿。

  普普文化再跌近17%,教育类中概股也表现不佳,新东方因被消协点名跌超9%。

  7月7日跌幅领先的中概股一览

  而美股大盘却表现不错。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涨幅略有扩大,纳指、标普500均创新高,苹果、亚马逊也创下新高。

  滴滴再跌近5%

  两日跌去23%,市值共蒸发1100亿

  对于新用户,滴滴小程序也在微信和支付宝的界面找不到了,滴滴周三(美东时间)再跌近5%。

  本周两个交易日内,滴滴共跌去23.3%,市值共蒸发173.5亿美元,约合1122亿人民币。

  据新浪科技,滴滴出行目前已从微信支付出行服务栏内消失,微信搜一搜中搜索“滴滴出行”小程序也已经不可见。支付宝中也已无法搜索滴滴出行小程序。

  本次涉及下线的小程序仅为打车业务的滴滴出行小程序,滴滴推出的顺风车、滴滴加油、滴滴代驾小程序目前未受影响,均可正常使用。

  市场监管总局再出手!

  阿里、腾讯、美团、苏宁被罚

  北京时间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依法对互联网领域22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互联网领域二十二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经查,上述案件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一条,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四十九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清单如下:

  1.惠迪天津与一汽集团设立合营企业案

  2.惠迪天津与华夏出行设立合营企业案

  3.小桔智能与北汽新能源设立合营企业案

  4.惠迪天津与特来电设立合营企业案

  5.小桔新能源与海南交控、南网电动、海南电网设立合营企业案

  6.惠迪天津与西藏奥通设立合营企业案(浙江滴时)

  7.惠迪天津与西藏奥通设立合营企业案(杭州滴时)

  8.北京车胜与时空电动车设立合营企业案

  9.阿里网络收购天鲜配股权案

  10.阿里创投与上海商投集团设立合营企业案

  11.阿里网络收购纽仕兰股权案

  12.阿里网络收购广州恒大足球股权案

  13.阿里创投收购五矿电商股权案

  14.阿里创投与浙江创新投资设立合营企业案

  15.腾讯收购58股权案

  16.腾讯收小红书股权案

  17.腾讯收购搜狗股权案

  18.腾讯收猎豹移动股权案

  19.腾讯收购蘑菇街股权案

  20.苏宁易购南京银行设立合营企业案

  21.苏宁易购与三菱重工设立合营企业案

  22.北京三快收购奥琦玮股权案

  上述清单中的涉案企业不乏阿里、腾讯、苏宁、美团(北京三快)等巨头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过去一年的执法亮点是“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执法取得突破性进展”。他称,阿里巴巴“二选一”案是我国平台经济领域首例重大垄断案件,是防范平台垄断、保持竞争的重要标志。

  美东时间周三,阿里、腾讯ADR、美团ADR均收跌。

  腾讯ADR跌超2%。

  美团ADR跌近1.5%。

  阿里跌近2%。

  新能源车中概股普跌

  “三剑客”市值蒸发近700亿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新能源车概念股普跌,特斯拉也跌超2%。

  三家新能源车中概股也跌了不少,市值一共蒸发约675亿人民币。

  北京时间7日,小鹏汽车在港上市,上市首日一度破发,但收盘平收。美东时间周三,在港股市场疲软走势和美股新能源车概念普跌的拖累下,小鹏股价在美的走势也承压严重,盘中一度跌超6%,收跌5.86%,市值蒸发20.74亿美元,约合134亿人民币。

  蔚来汽车跌超8%,市值蒸发约69.6亿美元,约合450亿人民币。

  理想汽车跌近5%,市值蒸发14.04亿美元,约合91亿人民币。

  普普文化跌近17%

  被消协点名,新东方跌超9%

  除互联网巨头、新能源车中概股外,还有不少中概股周三大跌。其中,普普文化跌近17%,知乎跌近13%,百世集团跌超10%。

  教育类中概股的跌幅也不小。

  其中,新东方跌近超9%,好未来跌近7%,高途(跟谁学)跌超4%。

  消息面上,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教培机构六大乱象,新东方等机构再被点名。中消协表示,校外培训乱象主要集中在合同纠纷、财产安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缺乏资质、焦虑营销等方面。

  消协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在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的执法中发现,蓝天宣传其121人的教研团队“超过85%的老师来自985、211大学”,事实上毕业于985或者211大学的老师仅有18人,占比不到15%;新东方“名师风采”栏103名教师中,76名教师的实际教龄与宣传不符,虚假宣传比例达到73.8%。

  中消协认为,校外培训服务虽为商业行为,但也不能背离教学育人的初衷,更不能沦为黑心商家借机敛财的工具。

  中消协还提醒广大家长不能盲目跟风为孩子报班,要主动了解国家或者当地教育部门出台的有关政策,结合孩子学习成绩、兴趣爱好等具体情况,从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培养孩子创新精神、提高孩子实践能力等方面协调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更加健康、更有意义、更具价值、更为充实的暑期。

  新蛋连续暴涨,昨日狂飙148%

  在多数中概股大跌的情况下,却有新蛋(newegg commerce)逆势暴涨148%,盘中数次触发熔断,一度上涨超190%。一夜间市值暴增至257亿美元。

  新蛋是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维权)旗下联络智能与新蛋完成合并重组后上市的新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新蛋拥有约3600万注册用户。新蛋以销售IT/CE产品为主,B2C业务不断扩展,产品范围越来越广,包括小家电、健康健身产品、家居生活产品、运动产品、个人美容产品、无人机、汽车电子及零部件等。

  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在2020年度业绩会上表示,2020年新蛋实现总收入145.97亿元,同比增长37.83%;实现净利润 2.30亿元,同比增长232%,且今年一季度电商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该股上周以来股价连续暴涨。本周二大涨41.67%。短期涨幅巨大。

  旗下子公司短期暴涨,让A股公司联络互动的股吧里炸来了锅,不少投资者认为对其短期股价有刺激作用。

  而在7月7日,联络互动也收了涨停。今日表现值得关注。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鹰派不足”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创5个月新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发布,这份纪要强调了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部分与会者甚至警告通胀下行风险仍存,对于缩减购债操作,与会者也强调应保持耐心。

  经济复苏进展方面,委员会“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普遍被认为尚未达到;与会者普遍认为,经济复苏尚未完成,经济前景的风险依然存在。部分与会者认为,即将公布的数据提供了有关潜在经济动力不太明确的信号。部分与会者认为,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加剧,也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的适当路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政策操作方面,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与会者同意继续评估经济在实现委员会目标方面的进展,并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路径和构成的计划。但几名与会者强调,美联储委员会在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展和宣布资产购买计划的变化时,应保持耐心。美联储官员预计,缩减购债门槛的相关进程将继续取得进展。与会者重申,他们打算在宣布降低购债速度之前提前发出通知。与会者普遍认为,作为一项审慎的规划,重要的是要做好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降低资产购买的速度,以应对意外的经济发展。

  通胀方面,绝大多数参与者判断,他们的通胀预测风险倾向上行,因为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并可能产生更大或更持久的影响。但其他几位与会者警告称,通胀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为暂时的价格压力可能会比目前预期的更快解除。

  分析师James Callan分析称,虽然会议纪要显示通胀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但“不确定性”仍然太高,无法准确评估通胀压力将持续多长时间。彭博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将于明年回落,这与“许多与会者”指出的通胀预期与长期通胀目标基本一致。

  这份纪要发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自2月以来首度盘中跌破1.3%,创近5个月的低点。

  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苹果、亚马逊也创新高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涨幅略有扩大,但全天依然呈现窄幅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30%,报34,681.7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1%,报14,665.10点;标普500指数涨0.34%,报4,358.20点。

  纳指再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也再创新高。

  亚马逊微涨近0.6%创下历史新高。

  苹果也涨近2%创新高。

  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将苹果(AAPL.US)的目标价从165美元上调至170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增持”评级。Chatterjee认为,尽管iPhone 12系列的销量前景“相当有韧性”,但该股在2021年上半年的表现严重落后于大盘。

  该分析师表示,iPhone 12系列销量的“上行压力”会给该公司股价在7月至9月间产品发布会前带来历史性表现。同时,由于iPhone 13销量低于投资者预期,拖累了股价,因而这意味着该股今年下半年的股价将非常具有吸引力“。他预计苹果股价将在下半年表现将“大幅”优于大盘,并且认为现在是购买该股的时机。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