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7000万元借款 “A股最任性老板”ST三五实控人龚少晖却要爽约

拿走7000万元借款 “A股最任性老板”ST三五实控人龚少晖却要爽约
2021年07月08日 05:49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拿走7000万元借款 “A股最任性老板”却要爽约 

  一年时间过去了,意向接盘方7000万元流入了上市公司老板的口袋,而迄今双方连表决权委托协议都没签。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资金链紧张,所持股份早就被司法冻结,并陆续被司法拍卖,股份越来越少……这诡异的一幕发生在ST三五身上。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曾一手策划收购网红公司,还悄悄当起了上市公司顾问领酬,差旅费也找上市公司垫付,被戏称为“A股最任性老板”。随着ST三五的种种治理乱象被揭开,公司股价萎靡不振,最新市值约13亿元。

  7月6日晚,ST三五披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绿滋肴控股)表决权委托相关事项的后续公告,直言这项一年前的协议“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

  时针拨回到2020年6月8日,ST三五实际控制人龚少晖与绿滋肴控股签订借款及投资意向协议,约定龚少晖向绿滋肴控股借款,绿滋肴控股在满足协议约定条件下,拟以现金受让龚少晖所持公司合计不低于总股本20%且不高于上市公司总股本30%的股份。

  6月24日,双方又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龚少晖将其当时合计持有的1.02亿股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绿滋肴控股行使。但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龚少晖已收到绿滋肴控股提供的1亿元借款;二是龚少晖本人签字并按手印,绿滋肴控股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

  一年时间过去了,ST三五的股价已遭腰斩,控股权转让的交易还未达成。最新公告称,《表决权委托协议》签订时,龚少晖本人已在协议上签字并按手印,绿滋肴控股法定代表人也已在协议上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截至本次公告披露时,前述附先决条件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尚未生效。原因是,龚少晖表示,至2021年7月6日,其累计已收到绿滋肴控股提供的借款合计7000万元,未达1亿元。

  也就是说,绿滋肴控股先后向龚少晖打款7000万元,但目前没有上市公司任何股份或表决权。

  龚少晖所持股份还在不断流失。因财达证券启动关于龚少晖的股票质押违约处置及海通恒信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完成股份过户,龚少晖的持股数量、比例,以及表决权数量、比例被动减少,已低于约定的表决权委托数量。

  对此,公司表示,假定届时龚少晖与绿滋肴控股签订的《表决权委托协议》满足生效条件,则其所涉及的表决权委托之股份实际数量和比例将需进行实时更新调整。

  ST三五坦言,龚少晖与绿滋肴控股表决权委托及股份转让事项能否及时顺利推进乃至尽快完成,可能存在一定变数。

  就在7月6日晚,ST三五公告,龚少晖所持2.6%的股份又将“端”上拍卖席。该拍卖事项系龚少晖与申请执行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发生相关纠纷,后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措施所致。

  目前,龚少晖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司法再冻结、轮候冻结的数量为1.1亿股,占其持股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30.07%;另有2239.57万股处于公证处债务核实阶段。

  龚少晖在外面有多少债务?何以所有股权都被冻结?天眼查显示,龚少晖“自身风险”有9个,“周边风险”多达441个,“预警提醒”有132个,已被“限制高消费”。

  如此情况,这流沙般的控股权,能抓得住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