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2016-2017年财报审计存多项问题 大信所及3员工被出具警示函

神雾节能2016-2017年财报审计存多项问题 大信所及3员工被出具警示函
2021年06月24日 16:35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方案出炉,光伏建筑板块掀起涨停潮!“碳中和”下的绿色建筑产业链迎来新机遇,这些龙头订单量爆发式增长(名单)

全国碳交易市场启动在即,碳中和又找到了新方向?氢能成为能源消费结构转型的重要一环,这些巨头已占据产业链最优赛道(名单)

【王牌研报】这个行业实质性拐点来临,坚实基本面支撑下,有望走出独立行情,潜力股名单曝光

万亿级新蓝海出现,增速高达45%!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硬核技术突破引爆市场需求!物联网的三条投资主线已找出(名单)

  6月23日,江西证监局披露关于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于曙光、赵鹏翔、密惠红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江西证监局发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于曙光、赵鹏翔、密惠红在执行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或公司)2016-2017年财务报表审计报告项目(大信审字[2017]第1-00750号、大信审字[2018]第1-02517号)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对重大工程项目的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

  (一)对国内首台(套)重要项目的工程成本与预算成本无差异未保持合理职业怀疑,未发现公司2016年少计金川弃渣综合利用一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金川一期)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成本1.16亿元。

  金川一期属国内首台(套)工程,是实验室技术首次落地的创新项目,实际建设过程中边施工边设计、边施工边改进,导致实际工程成本大幅超出预算成本。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于曙光、赵鹏翔、密惠红在知晓“很多项目工程随着工程进度的开展和推进会形成大量的隐蔽工程和复杂的工程设备组”的情况下,未对“实际归集的项目成本与预计总成本差异不大”“重要分包(供应)商基本按照合同约定完成施工及设备供货工作”等现象保持合理职业怀疑,未执行进一步的审计程序,导致未发现公司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事项。

  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八条,《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11号—通过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第十二条、第二十九条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01号—审计证据》第十条的规定。

  (二)未合理关注重大工程进度的异常情况,未发现公司2017年广西景昇隆50万吨/年高端合金新材料项目(以下简称广西景昇隆)多计收入1.47亿元,多计施工成本1.02亿元,多计工程施工-合同毛利0.45亿元。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于曙光、赵鹏翔、密惠红未对广西景昇隆项目2017年11-12月完成工程报审量激增,其中回填区域强夯施工完成约628亩、远超项目当时已协调用地面积;工程进度报审加速与访谈记录中“因土地和资金到位影响施工进度”相矛盾等情况保持合理关注,未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导致未能发现实际挖运土方量比确认函少93.45%,池塘挤淤、级配砂石回填、CFG桩15米以上、理坡治理等工程多报或未实施的情形。

  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八条,《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01号—审计证据》第十五条的规定。

  二、对应付职工薪酬的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

  未合理关注2017年职工薪酬增长的异常情况,未发现公司2017年末跨期计提工资费用2175.7万元。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于曙光、赵鹏翔、密惠红抽查资产负债表日后2018年1月发放的1725.5万元工资没有具体人员名单,相关审计证据不充分;“2017年职工薪酬较上年度增加,主要为员工人数的增加及研发人员等高端人才居多”的分析表述,与对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出具保留意见并对公司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予以强调的相关内容矛盾。

  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八条,《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01号—审计证据》第十条的规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07年1月30日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六十五条规定,江西证监局决定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于曙光、赵鹏翔、密惠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