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因为鸿蒙 三连板福日电子忙澄清:目前生产机型均搭载鸿蒙系统

又是因为鸿蒙 三连板福日电子忙澄清:目前生产机型均搭载鸿蒙系统
2021年06月23日 17:37 一财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又是因为鸿蒙!三连板福日电子忙澄清:目前生产机型均搭载鸿蒙系统

  6月23日,福日电子再次收获涨停,斩获三连板,截至收盘,该股报11.12元/股,全天换手率1.4%,成交额7100.6万元。

  福日电子股价大涨,主要是沾了最近的市场“明星”鸿蒙的光。

  近日,有传言称,中国移动将于近日发布NZONES7系列5G手机,将预装HarmonyOS2.0出场。而中国移动NZONE由福日电子控股子公司中诺通讯代工,将是华为之外第一个首发鸿蒙系统的手机品牌。

  对此,福日电子今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经核实,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中诺通讯未为上述型号手机提供ODM/OEM服务,且公司目前生产的机型均未搭载鸿蒙系统。

  此外,公司还在公告中提示了其他多项风险:

  一、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弱、资产负债率偏高:公司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风险,截至2021年3月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94.46万元。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偏高的风险,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41%。

  二、非公开发行事项存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事项,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5亿元(含),用于广东以诺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中诺通讯TWS智能制造建设项目、偿还公司债券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尚未启动发行程序,受市场环境变化、股价异常波动等因素影响,能否发行成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行业竞争激烈:手机ODM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较低,子公司中诺通讯2020年产品毛利率约为5%。

  四、商誉减值风险:如在未来的经营过程中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等情形,公司存在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风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