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恰逢中报布局窗口:ST股再掀涨停潮 机构资金悄悄获利离场

市场回暖恰逢中报布局窗口:ST股再掀涨停潮 机构资金悄悄获利离场
2021年06月22日 20:27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市场回暖恰逢中报布局窗口,ST股再掀涨停潮!机构资金悄悄获利离场

  财联社6月22日讯,今日,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沪指上行,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继续回暖。ST板块也掀起涨停潮,今日ST股板块7成飘红,更有29只个股股价创新高。

  目前时值中报行情期间。中报预告数据显示,顺周期行业业绩预喜率居前,机械设备、电子、汽车、医药行业业绩预喜家数居前。本周首个交易日,已有业绩暴增860%的个股鞍钢股份走出强势一字板行情。数家机构提示,中报行情布局期窗口已至,6月聚焦仍在上市公司业绩。

  截至今日,ST股板块已有33家企业发布中报预告,剔除其中仅作文字预告“预测不确定”、“净利润可能为亏损”的个股,已有5只获风险示警个股确定上半年业绩为正,其中化工股ST辉丰(维权)成绩最为亮眼,预告净利润约6-7亿,增长幅度高于1341%。此前屡遭炒作的*ST众泰今年上半年则已确定亏损超5亿元。

  今日,中报确定业绩为正的5只ST股股价不同程度上涨,ST辉丰、ST八菱(维权)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公布业绩后,摘星前的*ST辉丰当时连收三个涨停板。该三个交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方与卖方前五席位,有三家位于江苏省盐城市,而ST辉丰也是于江苏省盐城大丰市起家。

  此前由于“最强ST股”舍得酒业(维权)岩石股份(维权)中银绒业联络互动(维权)等纷纷实现了摘帽预期,并走出一波强势行情,针对ST股摘帽预期的炒作再次卷土重来。但今年以来,机构方面也在持续提示投资者,跟风炒作获风险示警的小盘股不可取,仍需根据公司基本面进行判断。

  今日也有数只ST股因三日涨跌幅登上龙虎榜,机构席位在其中频频现身,数据显示,近期涨幅较大的ST股不同程度获机构净卖出。而各路游资常用营业部也现身买卖席位。

  而今日跌停的*ST节能(维权)和昨日涨停的*ST众泰,龙虎榜数据则几乎集齐了东财拉萨“散户大本营”各席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