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科技实控人或“易主”景德镇市国资委 股票下周复牌

正业科技实控人或“易主”景德镇市国资委 股票下周复牌
2021年06月18日 21:41 第一财经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中国半导体崛起的第一步:“十四五”显示产业顶层设计规划图即将出炉(附受益股)

全球资本市场风云突变:发生了什么?A股下周怎么走(附赵诣、沈雪峰、史博等调研1股)

缺芯带来的超级周期有望持续2-3年!半导体制造、设计将是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受益股)

  若交易完成,合盛投资将实际控制公司29.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合盛投资,实控人将变更为景德镇市国资委。

  6月18日晚间,正业科技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正业实业拟将所持公司21.25%股份,协议转让给合盛投资;拟将所持公司8.22%股份于委托期限内委托给合盛投资行使。若交易完成,公司实控人拟变为景德镇市国资委。

  此外,正业科技表示,公司股票6月21日起复牌。

  根据公告,截至公告日,正业实业持有正业科技股份1.6亿股,占正业科技总股本的42.94%,占正业科技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3.00%,系正业科技控股股东。

  若交易完成,合盛投资将实际控制公司29.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合盛投资,实控人将变更为景德镇市国资委。

  正业科技表示,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业绩方面,根据正业科技此前披露的业绩报告,2020年公司净利润亏损约3.1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9.25亿元;营业收入约为12亿元,同比增长14.47%。

  公司称,2020年度因新冠疫情影响,部分收购子公司业绩下滑,经营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正业科技还在年报中提示称,截至报告书披露日,控股股东正业实业持有公司1.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4%;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1.59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23%。因正业实业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触发违约条款,质权人已通过诉讼或仲裁程序向正业实业追收欠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