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 机构看好锂电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新能源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 机构看好锂电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2021年06月18日 14:34 一财网

  618限时特惠:百人投资秘籍低至2折(百万红包疯抢ing)

投资研报

【大礼包】硬核研报618超值购,诸多福利等你来领,百万投资者已学习,您确定要错过?

【王牌研报】业务储备充分,长期受益双碳经济,开启快速发展模式,进入五年高成长阶段,上涨幅度超100%>>

芯片板块成为牛股集中营!最具爆发力的“智能处理器芯片”新秀被挖出!万物智能时代,低调王者将占据终端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低碳技术将吸引万亿级别投资!钢铁行业迎来百年大变局,四大减排路径谁能真正实现深度减碳?这些公司已掌握核心技术(名单)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机构看好锂电细分领域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午后持续上涨,截至发稿,蓝海华腾金银河长安汽车天赐材料等多股涨停。

  6月18日,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午后持续上涨,截至发稿,蓝海华腾、金银河、长安汽车、天赐材料、露笑科技等多股涨停,容百科技铂科新材等涨幅超10%,亚太股份长城汽车等多股涨超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日前举办,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亟需进一步提升战略定位,加大支持力度,乘势而上,实现核心技术和产业链关键环节自立自强。建议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订后补贴时代的支持政策,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保持对公交、物流、出租、公务等公共服务使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的财税支持;尽快制定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系统政策。

  兴业证券表示,以国产特斯拉、新势力、自主品牌等为代表的优质车型驱动私人需求强劲增长,预计2021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达258万辆(乘用车240万辆+商用车18万辆)。看好中游锂电材料需求放量,推荐各环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恩捷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化工组覆盖)宏发股份科达利等。

  太平洋证券指出,新能源车欣欣向荣,锂电产业链中各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均有巨大发展空间。建议关注,

  动力电池: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孚能科技

  正极:当升科技、容百科技、德方纳米中伟股份格林美等;

  隔膜:恩捷股份、星源材质沧州明珠等;

  负极:璞泰来、中科电气翔丰华等;

  电解液:天赐材料、新宙邦多氟多等;

  辅材:天奈科技、科达利等。

  川财证券认为,芯片短缺对新能源汽车影响有限,全年仍将高速增长。在全球车规级芯片短缺的情况下,芯片将优先供应给新能源汽车和优质传统车型,且预计今年下半年芯片短缺现象有望得到缓解,不会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的全年高速增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