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终于出手了 拟要约收购SOHO中国

黑石终于出手了 拟要约收购SOHO中国
2021年06月17日 00:38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黑石终于出手了 拟要约收购SOHO中国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soho中国(00410·HK)昨日晚间发布公告,黑石对SOHO中国发出全面收购要约,以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除去潘石屹夫妇要保留的10%,最高付出金额为236.58亿港元。

  目前SOHO中国股价为3.8港元,市值为197.58亿港元。要约价格比最后一个交易日溢价31.6%。比连续9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103.9%,比去年年底净资产折让约40.3%,截至去年年底每股净资产为8.37港元。

  收购消息或为提前泄露,6月15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当日上午九时起短暂停止买卖。在停牌之前,SOHO中国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涨幅高达58.33%。

  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SOHO中国现在持有并管理13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官方新闻称,黑石十分看好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持有的商业物业,以及一流的管理团队,此次要约完成后,黑石计划保持公司的现有主营业务和管理团队。

  根据公告,要约收购后,公众持股可能不足以保持上市地位,黑石和SOHO中国将采取措施确保要约收购后有足够的公众持股。

  SOHO中国股价长期大幅低于净资产,股价萎靡不振,只有收购消息,才能刺激公司股价上涨,在此之前,已有三次收购信息传来。

  2019年10月30日,有消息称SOHO中国将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随后SOHO中国澄清:公司不知悉任何需公布的与集团资产出售相关的资料。

  2020年3月10日午间,SOHO中国股价突然急速拉升,上涨37.58%,SOHO中国向港交所申请暂停交易,停牌时的股价为4.10 港元,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黑石正在与SOHO中国进行排他性的私有化谈判,准备以每股6港元、总价4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私有化,并且黑石将接管SOHO中国的债务。

  2020年11月,市场再度传出SOHO中国私有化的信息,这次买方为高瓴资本。不过随后,高瓴资本火速澄清,称无意私有化SOHO中国。

  本次方案和此前黑石收购版本有明显不同,这次收购价格下跌明显,大约每股下跌20%,另外是收购方案没有提债务问题。黑石收购付出的成本小了不少。

  去年SOHO中国营收增长19%,不过营业成本增长至8.01亿元,增幅为137.7%,全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8.83%,为5.43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黑石 SOHO中国 私有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