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提议ST北文董事会换届选举 被否后称目前改善内控治理"最为迫切"

富德生命人寿提议ST北文董事会换届选举 被否后称目前改善内控治理"最为迫切"
2021年06月17日 18:37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富德生命人寿提议ST北文(维权)董事会换届选举 被否后称目前改善内控治理“最为迫切“   

  ST北文在持续亏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核心管理层被出具警示函等一系列风波后,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联手提议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结果是被董事会“否决”。

  对此,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我司此次提出董事会换届议案原因是ST北文第七届董事会任期至2021年6月18日,将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届满,理应进行合理换届。”

  富德生命人寿方面还表示,北京文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已对北京文化及宋歌、张云龙、陈晨等自然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公司经营不善,持续亏损,内控问题严重,作为北京文化的第一大股东,理应维护股东权益。

  二级市场上,ST北文跌跌不休,市值不断缩水。截至6月17日收盘,ST北文(000802)股价为4.12元/股。

  提议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被否决

  6月16日晚间,ST北文发布公告,公司持股3%以上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西海岸控股均提交临时提案,提议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并各自提名董事候选人。

  其中,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提交临时提案,提名陶蓉女士、叶宁先生、贾轶群女士、郭庆胜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名陆群威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提名张峰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对此,富德生命人寿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我司此次提出董事会换届议案原因是ST北文第七届董事会任期至2021年6月18日,将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届满,理应进行合理换届

  同日,第二大股东西海岸控股也提交了提案,提名薛莉女士、张甲勇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名孟翔先生、王天楚先生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提名陈曦女士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然而上述议案均遭否决。公司董事会审议未通过以上两项议案,两项临时提案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结果均为3票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

  富德生命人寿方面还表示,北京文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已对北京文化及宋歌、张云龙、陈晨等自然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公司经营不善,持续亏损,内控问题严重,作为北京文化的第一大股东,理应维护股东权益。

  4月29日,北京文化发布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该公司股票于4月30日停牌一天,并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北京文化”变更为“ST北文”,主要原因为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苏亚审内[2021]22号)。

  迫切需要改善经营管理及内控治理

  问及议案被否后股东方下一步如何应对?富德生命人寿方面表示,我司一直奉行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依法合规进行相关投资活动。作为股东,积极维护股东权益,目前北京文化最为迫切的就是有效改善经营管理及内控治理。

  据了解,ST北文常年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持股15.60%的富德生命人寿及持股10.87%的西海岸控股恰恰是ST北文第一及第二大股东。目前,ST北文的董事长是宋歌,总裁是严雪峰。

  6月10日,北京证监局网站公布关于对ST北文、宋歌、严雪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经查,2020年11月5日、2021年1月27日,ST北文与西藏慧普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累计签订三份电影投资份额转让合同,合同金额累计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70.18%,属于应及时披露的重大合同。ST北文于2021年4月22日才补充披露上述重大合同,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北京证监局指出,ST北文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三十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和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宋歌、严雪峰应当对公司上述行为承担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对ST北文及宋歌、严雪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要求ST北文加强对董监高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教育,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避免再次发生此类违规行为。

  年报显示,ST北文自2019年以来持续大幅亏损,其中2019年收入8.55亿元,净利润为-23.19亿元;2020年营业总收入为4.26亿元,净利润为-7.70亿元。5月27日,深交所向其发布问询函,要求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情况说明持续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并说明是否在近两年集中确认成本或资产减值实现“洗大澡”的情况。

  不过,ST北文并未如期回应问询函,称“由于本次《问询函》涉及事项较多,工作量较大,且部分事项需年审会计师、独立董事等发表相关意见,公司无法在2021年6月3日前完成回复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问询函还问及拍摄的影视剧《倩女幽魂》涉及“阴阳合同”一事。深交所要求ST北文自查是否与演职人员的关联方签署了增资协议,并说明上述增资行为的进展情况;自查被增资主体的背景,包括但不限于股东结构、成立时间、主营业务、人员构成、历次增资情况等,说明本次增资的主要目的、估值的合理性,是否存在通过增资行为隐形支付大额片酬的情况。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