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摘星”的ST华仪:19名高管被罚 实控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刚刚“摘星”的ST华仪:19名高管被罚 实控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2021年06月16日 22:04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这种金属比锂、钴更为稀缺?经济复苏背景下,价格V形状反转在即!机构高呼澳洲矿产价值正被严重低估,小金属王者正涅槃重生

躺在成瘾性里轻松赚钱:全球新型烟草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附受益股名单)

中国未来科技巨头的摇篮:机构高呼“底部的底部、黄金布局点”(附优质个股名单)

中一签赚18万+、单日换手73%:谁在炒作东鹏饮料?(附中国医美的艾尔建将在这里诞生)

  刚刚“摘星”的ST华仪(维权),19名高管被罚,实控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来源:银柿财经 

  原创 杨萌 

  刚“摘星”又被罚,ST华仪的麻烦还没有结束。

  近日,ST华仪发布公告称,因实控人、董事长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公告显示,经中国证监会调查,ST华仪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担保情况以及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况等违法事实。

  而就在5月14日,ST华仪才刚刚发布《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告》,刚松了一口气,监管处罚就来了。

  根据6月9日ST华仪的公告,《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相关当事人包括实控人陈道荣,董事长及总经理陈孟列,副董事长范志实,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李维龙,董事、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张学民,副总经理倪淑燕,陈宇强等19人。

  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ST华仪处以60万元罚款;对陈道荣处以60万元罚款;对陈孟列、范志实、李维龙、周丕荣、张学民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金旭丹处以10万元罚款;对李晓敏处以5万元罚款;对陈孟德、徐乐雁、祁和生、周民艳、汪光宇、彭传彬、屈军、林忠沛、骆克梅、倪淑燕、陈宇强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此外,对陈道荣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陈孟列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ST华仪位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市,输配电和风电为公司两大主业,2007年,作为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下属核心控股子公司,ST华仪借壳苏福马通过重组上市,成为温州首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民企。

  2019年11月25日,ST华仪发布《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

  经查,2017年至2019年间,ST华仪通过控股股东华仪集团实际控制的乐清市合颐贸易有限公司、浙江伊赛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账户及部分员工个人账户走账,通过多道划转,最终将上市公司资金转至华仪集团及其关联方。上述行为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累计发生额23.2亿元,余额11.41亿元。其中,2017年资金占用发生额2.52亿元,期末余额2.52亿元;2018年资金占用发生额13.33亿元,期末余额6.56亿元;2019年资金占用发生额7.35亿元,截至调查日余额11.41亿元。

  当事情曝光的初期,华仪集团曾承诺在2020年之前解决上述问题,但实际上,早已陷入财政危机的华仪集团根本没能力兑现承诺。ST华仪曾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函的公告中明确指出,造成公司此次内部控制失效的主要原因是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率高,在二级市场持续调整时,控股股东流动性趋紧。

  另据ST华仪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39亿元,同比下降22.72%;净利润扭亏为盈,实现3407.04万元,然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亏损6596.77万元。直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ST华仪仍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盈利。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滑0.06%至5204.45万元,净利润则亏损5627.19万元。

  时至今日,ST华仪仍未走出损失及连带责任的阴影,如今又有19位高管被罚,实际控制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更糟糕的是,公司还面临控股股东破产、股权流拍以及投资者集中索赔等事件,未来ST华仪该何去何从尚未可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