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次在海底捞吃出“蟑螂”、男子索要1800元赔偿 警方出手查明了

一天两次在海底捞吃出“蟑螂”、男子索要1800元赔偿 警方出手查明了
2021年06月15日 16:50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冲上热搜!一天两次在海底捞吃出“蟑螂”,男子索要1800元赔偿!警方出手查明了

  最近,广东深圳一男子一天之内,连续2次前往同一品牌火锅店用餐并称自己都吃到了蟑螂!

  男子火锅店吃出“蟑螂”索赔1000元

  5月17日中午,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海底捞来了一位男顾客,这位客人孤身一人前来用餐,点了一大桌子菜。

  用餐快结束时,该男顾客招呼服务员小英,当着他的面从锅里捞出了一只蟑螂质问她这是怎么回事。

  小英当即表示给他免单,但对方不依不饶,要求赔付1000元。小英想让对方稍等一下,把情况弄清楚,但对方很不耐烦嚷嚷着要走,还说要打投诉电话。最终,火锅店店长同意赔偿。

  该男子不仅没有买单,还拿到了1000元赔偿。待男子离开后,小英查看监控视频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海底捞值班经理温欢欢表示,通过监控看到顾客手里拿了东西,在左手递右手的过程当中,东西直接掉到了桌子上。然后又看了周边的环境,立马用手捂起来,又换到右手,当下青菜的时候,一起把这个东西下到锅里面。

  警方查看店内视频

  发现男子用餐过程表现怪异

  接警后,深圳龙岗警方迅速侦查,经向店里人员了解情况并反复查看店内视频,发现该男子在用餐过程中的表现确实很怪异。

  男子从左手掉出一个黑色异物后,他马上用手机挡住转移到右手。

  因为右手里藏着东西,他夹青菜时的动作都不太利索,随后借着倒青菜进火锅的时候三根手指头一翘顺便把异物也放了进去。

  于是,龙岗警方迅速将该男子抓获。

  一天之内造访同一品牌火锅店

  男子两次共获利1800元

  经审讯,该男子姓蔡,其交代此前从事餐饮行业,如果客人在店里食物中发现虫子之类的异物,店家一般都会免单赔钱,息事宁人。于是去火锅店用餐前,蔡某在商场楼下的草坪里找到一只死蟑螂,藏在裤兜里。等吃饱喝足后,他就开始实施“秘密计划”。

  为了不被发现,蔡某百般掩饰把蟑螂放到锅里以后,煮了好一会才叫来服务员质问。

  红圈内的黑色物体就是男子事先准备的蟑螂

  当天晚上,蔡某在龙华另一家火锅店以同样手法敲诈了800元,两次共获利1800元。

  目前,蔡某因敲诈勒索被龙岗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蔡某的行为性质不单单是吃霸王餐、占小便宜,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触犯刑法。根据《刑法》第274条规定,犯敲诈勒索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前17元吃海底捞攻略刷屏

  4月15日,“17元吃海底捞”登上热搜,引发热议。事情源于有人称自己花17元吃了一顿海底捞,其晒出的账单显示,点了四份清水锅0元,一份捞派捞面7元,一份自选小料10元,合计17元。

  “17元吃海底捞”发生后,不少人称自己效仿此法,尝试在海底捞花几十元甚至十几元吃一顿饭。其中一位顾客带两个孩子去海底捞吃了27元,但其表示饭后做手护时服务员不帮忙看孩子,态度不积极。

  海底捞门店回应:

  不区别对待,不设低消

  九派新闻记者联系了爆料者消费的佛山海底捞门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低消费行为在他们店只是偶尔发生。其称,客人想怎么消费,愿意消费多少是他们的自由,客人只要进来了,都会接待的。“就算是一个人,只点了清水锅和一两样喜欢的菜,我们也会正常服务,不会区别对待。”

  问及会不会影响到门店生意,该工作人员称,“不管店里生意好不好,只要客人来了,然后正常点菜,正常吃饭,我们都正常服务。”其还称,后续也不会因此设置最低消费。

  去年净利同比下滑近90%

  疫情影响下,餐饮日子并不好过。

  3月23日晚间,海底捞(06862,HK)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实现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

  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海底捞亏损9.65亿元。随着疫情的好转,餐饮业经营回暖,海底捞业绩也扭亏为盈。财报显示,海底捞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2019年下降86.8%。

  业绩大幅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了拖累了股价。Wind数据显示,海底捞今年以来股价较高点已跌去50%。今日,海底捞股价持续下跌,盘中市值一度跌破2000亿港元。截至收盘,股价跌1.63%,报39.15港元。

  疫情并未影响海底捞开店。公告显示,2020年集团新开门店544家,全球门店数量达到1298家,仅中国大陆就有超1200家门店,聘用员工超过13万人。

  数据显示,2020年,海底捞餐厅整体翻台率为3.5次/天,同比下降1.3次/天。不过这一数据在5月似乎有所改善。据此前摩根士丹利发布的研究报告,海底捞的整体翻台率已于“五一小长假”期间上调至4.5-5次/天。

  此前,早在3月1日,海底捞就已给投资者打过“预防针”,预告称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90%。其给出的解释是因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对消费场所实施的限制对集团营运造成重大影响。这一消息还曾登上微博热搜。

  随后,即便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也未能阻止海底捞股价震荡下行。招商证券研报曾表示,净利润同比跌幅达90%超出了市场预期。招商证券此前预计的跌幅为52%。即使考虑到外汇损失,此前预计的跌幅也仅为60%。但如疫情后经济恢复正常,仍继续看好海底捞的增长以及门店扩张的能力。

  今年3月2日发布的《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海底捞50岁的张勇和51岁的舒萍夫妇财富增长138%,达到2450亿元人民币。海底捞招股说明书显示,张勇与其夫人舒萍均为新加坡国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