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被联手减持 是否意味机构态度转变?

金蝶被联手减持 是否意味机构态度转变?
2021年06月10日 22:22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这个热门板块遭遇中外机构集中减持,贝莱德、摩根大通、易方达联袂下手,是否意味机构态度转变?

  来源:资本深潜号  

  前几日鸿蒙操作系统的推出,让国产软件板块开启了狂欢,润和软件诚迈科技等个股陆续涨停。

  但在港股市场,国内和外资机构的操作则是另一片光景。

  根据公开信息,包括易方达、贝莱德、摩根大通等内外资机构,此前接连减仓港股金蝶国际。作为港股软件股的代表,金蝶被联手减持,是否意味着机构态度的转变?

  更进一步来说,这是否预示着机构们对软件股的看法也有所变化?

  01

  易方达持股降至5%以下

  根据公开信息披露,易方达基金在6月7日完成了对金蝶国际的股份出售,共减持400万股,由此易方达对金蝶的持股比例从5.08%降至4.97%。

  无独有偶,贝莱德、摩根大通等知名外资机构也分别在二季度减持了金蝶国际。

  香港市场公开数据显示,4月16日,摩根大通以每股平均价24.53港元减持291.63万股,涉资约7152.62万港元。减持后,摩根大通的持股比例由9.00%减至8.92%。

  5月24日,贝莱德又以每股平均价26.08港元减持金蝶国际170.80万股,涉资约4455.16万港元。减持后,贝莱德的最新持股数目为1.72亿股,持股比例降至4.95%。

  此外,截至6月10日,港股通最近5个交易日减持榜中,金蝶国际位列第九,港股通资金卖出明显。

  02

  年初还在加仓

  在被“抛售”之前,金蝶国际也被机构看重过。

  同样来源显示,3月30日,易方达基金增持金蝶国际320万股,这使得该公司合计持有金蝶H股的比例达到5.07%。

  而据一季报,易方达旗下有四只基金都重仓了金蝶国际,包括“明星”基金经理冯波旗下的易方达中盘成长、郑希管理的易方达信息行业、刘武管理的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等。

  其中冯波和刘武均在一季度对金蝶国际有所增持,两人分别增持了2666.6万股,和3023.5万股。

  03

  股价冲高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30日至4月1日收盘,金蝶国际股价涨幅达5.03%,报收25.05港元/股。

  若以3月30日开盘价格23.85港元/股计算,金蝶国际在被易方达增持后两个交易日,已为该机构净赚384万港元。

  此后,金蝶国际在震荡后一度冲高,至6月1日该公司一度达到32元港币美股的二季度高位,近期处于小幅回落中。

  04

  金蝶国际遇业绩“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成立的金蝶,最初以提供财务软件产品起家,近30年发展一共经历了三次的转型,目前正在进行“云转型”。

  今年上半年,金蝶国际发布了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v4.0,将原金蝶云·苍穹正式拆分为PaaS与SaaS,PaaS平台沿用金蝶云·苍穹品牌。

  根据金蝶国际的财报,2020财年,金蝶云•苍穹录得收入1.90亿元,同比增长220%;签约367家客户,合同共计近4.67亿元,其中新签客户283家。

  单看财报,金蝶云•苍穹确实成绩斐然,但和整体云服务的收入规模比起来,金蝶云•苍穹的收入规模还不太高。2020财年,金蝶国际云服务业务共录得收入19.12亿元,同比增长45.6%。

  相比市场格局中的另一方用友网络,金蝶国际的业绩也有一段“长路”需要追赶。公开数据显示,2017-2020年,用友网络分别实现营收63.44亿元、77.03亿元、85.10亿元、85.25亿元。虽然增速也在放缓,但整体营收规模超过金蝶国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