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股份曾违规占用4.5亿 现实控人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

三圣股份曾违规占用4.5亿 现实控人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
2021年06月08日 15:29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6月6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先生于2021年6月1日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重庆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三圣股份维权入口)

  此外,6月3日公司披露《关于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显示,潘先文于6月2日减持15000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0.03%;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潘呈恭于5月1日至6月2日共减持2799454股,占公司总股本0.65%,其中包括被强制平仓的1905454股。

  潘先文在6月1日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情形下,其本人和潘呈恭相关减持操作的具体决策过程,深交所要求充分论证相关敏感期交易是否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精准减持”并构成内幕交易情形。

  其实这并不是三圣实业首次“出事”。

  2019年9月12日公司因为未及时披露三圣股份(维权)通过供应商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以及三圣股份2018年半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而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目前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索赔纠纷的案件在重庆一中院开庭审理,多批诉三圣实业股份索赔的投资者已经拿到赔偿款,后续索赔征集仍在进行中。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提示:在2018年5月6日到2019年3月30日之间买入三圣实业的股票,并在2019年3月30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参与索赔。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