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加码移动视频布局 拟2.14亿元收购格像科技逾72%股权

万兴科技加码移动视频布局 拟2.14亿元收购格像科技逾72%股权
2021年06月06日 19:08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6日晚间,万兴科技(300624)发布公告,公司拟自筹资金2.14亿元,收购格像科技72.44%的股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上述交易将成为万兴科技上市以来的最大一笔收购计划,此举意在强化移动视频布局,推进万兴科技“PC+移动+云”协同发展。

  标的全球累计用户超8亿

  最新公告披露,万兴科技拟以现金2.14亿元购买铭锐(丽水)商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铭税丽水)、南宁具像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宁具像)、上海格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格像)持有的格像科技72.44%股权。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格像科技创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为324.24万元;目前该标的实控人为陈继,通过铭税丽水、南宁具像和上海格像间接控制格象科技86.44%股权。格像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海外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互联网产品公司,在图像、视频技术和产品领域有丰富的积累。

  万兴科技指出,格象科技聚焦移动端视频、图片领域,标的创始团队在图像视频技术、AI算法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拥有超过10年的积累,该公司一半以上员工为研发人员。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格像科技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数十项。

  作为移动视频创意软件领跑者,格像科技目前已在杭州、西安、香港三地设立办公地点,格像科技是中国最大的出海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底,格像科技服务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超过8亿,日活跃用户超1000万,社交媒体粉丝超400万,日均处理图片视频达4000万;在AppAnnie《2021年度中国厂商出海30强下载榜》中,格像科技位列16强。

  万兴科技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完善移动端视频应用的产品矩阵,与上市公司现有的桌面端视频剪辑产品实现互补,更好地满足数字创意用户在多端设计创意场景下的使用需求,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布局。

  实际上,万兴科技和格象科技均将视频创意作为各自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在视频创意领域技术高度相同。万兴科技认为,两家公司均在视频创意技术上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特别可以在研发技术、

  研发人员及研发管理等方面相互利用与协同。收购格像科技有利于万兴科技把握视频创意类软件的黄金发展期,快速增强数字创意领域竞争力、拓展市场份额,实现数字创意多端布局与协同,快速扩大用户量。

  交易方承诺3年合计净利逾1亿元

  就具体从产品方面来看,格像科技基于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AI技术,已在移动视频、图片领域推出Beat.ly、StoryChic、SweetSelfie、SweetSnap等多款产品,形成了移动产品矩阵。

  其中,Beat.ly是TikTok视频内容生产软件之一,提供给用户一键式生成TikTok内容体验,总用户达5000万;StoryChic是InstgramStory内容生产软件,帮助用户一键模板生成Story,总用户达2000万;SweetSelfie是自拍美颜APP,为全球用户提供本地化、定制化自拍美颜体验,总用户超5亿;SweetSnap是全球最大的动态表情拍摄APP,提供给用户一键式自拍短视频拍摄体验,总用户超2亿。

  近年来,格像科技在海外与强手林立的国际软件同台竞技,并凭借音视频技术上的丰富储备、海外智能化推广营销手段和成熟的商业模式等脱颖而出。目前,格像科技已在有付费意愿的欧美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在拉美等新兴付费市场有一定的布局,并在东南亚拥有大量用户基础。

  根据公告披露,格像科技在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营收规模翻倍增长。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期间,格象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3224.54万元和6296.2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193.56万元和221.56万元。针对上述并购案,此次交易对手方承诺,格象科技在2021年度至2023年度将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3800万元和5200万元,三年合计不低于1.08亿元。

  近年来,万兴科技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持续深化在移动视频创意领域的布局。

  2020年,万兴科技通过产业基金,投资了领先的智能音视频技术提供商美摄、基于云的音视频生产协作平台新阅等,横向拓宽移动视频市场布局。2021年初,万兴科技视频创意类新品WondershareVideap上线,入列GooglePlay16个热门国家TOP10榜单;此外,万兴科技还迭代升级万兴喵影、WondershareFilmora移动端等产品。

  今年6月2日晚间,华为在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HarmonyOS2,并发布全球首款搭载HarmonyOS2的旗舰平板MatePadPro。万兴科技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万兴科技已正式牵手华为、拥抱鸿蒙,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HD成为MatePadPro等华为平板新品唯一预装视频创意软件。在发布会上首发后,万兴喵影HD2.0版本将随华为平板新品同步上架华为线上商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万兴科技 移动视频 移动 元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