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失联 杭州高新35岁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一肩挑”、还拿到100万股股权激励!

老板失联 杭州高新35岁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一肩挑”、还拿到100万股股权激励!
2021年06月04日 19:21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老板失联,35岁董事长总经理董秘“一肩挑”,还拿到100万股股权激励!

  从证券事务代表到董事长,35岁的蒋鹏“晋升”之路堪称传奇。

  杭州高新6月3日晚公告,公司进行了新一轮董事监事改选。公司董事长、董秘、副总经理蒋鹏又一次“升职”了,获聘为总经理、董秘。如此一来,蒋鹏的最新头衔变成了杭州高新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这在A股市场极为少见。

  当天,杭州高新还出炉了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330万股,约占现有总股本的2.61%,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5.0元,授予激励对象为15人。

  这项股权激励中,蒋鹏又是最大获益者,其一人获授数量达100万股,占本次股权激励总数的30%以上。

  履历资料显示,蒋鹏于1986年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曾在杭州双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双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职,曾任杭州高新证券部主任、证券事务代表,杭州高新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今年2月18日,蒋鹏当选为杭州高新董事长,身兼数职。

  不过,蒋鹏的“火箭提拔”并非常态,实乃临危受命。

  2020年11月,杭州高新实控人、厦门商人吕俊坤突然失联,个人及旗下企业所持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原实控人高长虹也因资金链断裂,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拍卖,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在控制权飘摇的状况下,杭州高新董事会、监事会出现动荡。今年初,吕俊坤派驻的董事悉数出局,上市公司董事会被“第三股力量”操控。近期,公司董事会再现震荡,王刚、洪超升等人相继辞职。

  在此背景下,杭州高新进行了新一轮董事会改组。值得注意的是,新当选的董事成员中出现了三张新面孔:胡宝泉、张国强、叶峰。其中,胡宝泉为浙江东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杭集团”)实际控制人胡敏的父亲;张国强系东杭集团副总裁;叶峰通过财通基金安吉260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5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98%。

  今年2月,通过阿里拍卖平台,东杭集团拍得杭州高新3%的股份。今年4月,再次竞拍斩获4.5%的股份。加上二级市场增持,东杭集团目前累计持股比例达9.38%。

  天眼查显示,东杭集团注册资金2亿元,系一家集贸易、工业于一体的民企集团。胡宝泉系东杭集团创始人,现任杭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杭州市江干区工商联副主席、杭州市九堡商会会长等职。

  2020年年报显示,杭州高新实控人仍为吕俊坤。目前,其所持合计21.03%的股份均处于冻结状态,其中通过双帆投资持有的11.03%股份处于质押状态,该部分股份因未按约定时间回购而处于违约状态。若被强平,可能致使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失联的吕俊坤仍杳无音信。杭州高新在回复年报问询函时表示:“不知晓其目前行踪,且尚未得知吕俊坤失联的具体原因。”

  “董事会成员的调整,意味着新一轮主导方浮现。”有浙江商界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吕俊坤阵营已经出局,原实控人高长虹也无力回天,东杭集团及其盟友有可能成为杭州高新的掌舵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