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墨龙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一女二嫁”未披露埋下祸根

山东墨龙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一女二嫁”未披露埋下祸根
2021年06月03日 10:33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6月2日晚间,山东墨龙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云龙先生及原董事会秘书刘民先生,于 2021 年 6 月 1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鲁证调查字【2021】66 号、鲁证调查字【2021】69 号、鲁证调查字【2021】70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上述人员进行调查。(山东墨龙维权入口)

  与许多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时未能明确被调查的原因不同,山东墨龙在公告里明确了被调查的原因:本次调查事项系针对公司前期未及时披露原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在调查期间,公司及上述人员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在2020年10月有媒体独家报道《山东墨龙控制权转让“一女二嫁”或再涉违规 曾因信批违规、财务舞弊遭罚》的新闻,新闻指出在2020年9月寿光金鑫与山东墨龙控股股东张恩荣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之前的2020年1月19日,张恩荣就曾与一名自然人签署了控制权转让协议,协议详细约定了转让价格、表决权委托等交易安排。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墨龙始终未公开披露这一重大事件。

  此后张恩荣与这名自然人签署的控制权转让协议并未能顺利执行,而山东墨龙控制权最后花落寿光国资委,但此事并未告终,张恩荣虽然退还了此前该自然人预付的定金,但是该自然人已经以违约为由向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恩荣承担巨额赔偿。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虽然证监会是2021年6月1日才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但是此前媒体已经曝光过山东墨龙涉及信批违规的事项,交易所也对山东墨龙下达了问询函、证监会亦出示了警示函,因此以媒体曝光日期作为揭露日的概率较大。暂定:2020年1月21日至2020年10月10日之间买入山东墨龙,且在2020年10月11日之后卖出或持有山东墨龙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山东墨龙因为财务造假已经被证监会行政处罚过一次,行政处罚下达后不少投资者提起了证券诉讼要求山东墨龙赔偿投资损失,最终山东墨龙赔偿了投资者数千万元。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