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脱产品卖太好 振东制药突然决定不剥离了 股民: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防脱产品卖太好 振东制药突然决定不剥离了 股民: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2021年06月02日 08:26 中国证券报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下一只隆基股份?“颗粒硅”推动硅料成本骤降70%,光伏硅片有望“三分天下”!光伏新秀已拿下305亿元超大订单,价值却被严重低估

尾盘10分钟涨停!总龙头轰出7+1板!机构爆买1只次新股打出6板(附种业改革受益股)

1年10倍:次高端白酒迎“牛市”!未来5年2-3个百亿大单品在这些公司中跑出(受益股)

震惊:嘉实基金洪流、姚志鹏、归凯等调研1股!萧楠、丘栋荣等调研股同步曝光(名单)

  见惯了业绩变脸,盈利变亏损的反转,振东制药却来了次不同的“变脸”——亏损资产突然变成香饽饽,剥离到一半终止了。

  振东制药6月1日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剥离安特制药。原因简单粗暴:原来老亏损,现在它治疗脱发的产品卖得太好了,还是医美概念,决定继续留着它!同时,振东制药还宣布,要打造一个防脱发的医美系列产品。

  来源:公司公告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利好”,有刚刚清仓振东制药的股民在股吧“哭诉”:请再给个机会,一次就好!

  来源:股吧

  终止剥离子公司

  振东制药6月1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此前,振东制药决定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剥离长期亏损的安特制药。

  根据振东制药1月12日的公告,为了剥离长期亏损资产,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公司效益,公司拟以安特制药100%股权与公司控股股东振东集团持有的君度德瑞2.4038%投资份额和君度尚左2.4938%投资份额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双方按协议约定补足。

  公告显示,安特制药在2018年-2020年期间,分别亏损8151万元、4919万元以及3516万元。

  短短几个月,一切却发生了反转。振东制药表示,安特制药旗下治疗脱发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前几年销售差,不是公司主要经营品种。今年,男性医美和脱发经济等医美题材受到广泛关注,达霏欣米诺地尔的销售增速很快,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5000万元,第二季度预估也会有很大的增长。同时,公司代理销售的防脱发的咖啡因洗发水,与生发的达霏欣匹配组合,可以打造成一个相辅相成的医美产品系列。

  基于以上原因,振东制药决定终止此次资产剥离。

  来源:公司公告

  前后态度不一惹争议

  事实上,在此次发布终止剥离安特制药公告前,振东制药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针对安特制药的相关回复就引发了投资者不少的争议。

  5月6日,振东制药曾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剥离安特制药后,上市公司不再拥有米诺地尔相关业务,同时表示将不再开展相关业务。

  来源:互动易

  然而半个月后,振东制药对安特制药的态度就变了。一方面积极宣传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一季度业绩翻倍,另一方面,还表示安特制药有意更名安欣公司,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医美产品和康护用品的专业化高科技创新生物制药企业。

  来源:互动易

  同时,振东制药还在互动易透露,米诺地尔2018年销售规模为6598万元,同比增长44.3%;2019年销售规模为11195万元,同比增长69.7%;2020年销售规模为16261万元,同比增长45.2%。2021年第一季度,米诺地尔销售额达4400万元,同比增长115.6%。

  振东制药表示:“2020年,米诺地尔零售渠道销售规模占比中国雄激素性脱发药物市场规模仅为9.5%。由此可见,米诺地尔未来市场潜力很大。”

  振东制药预测,预计米诺地尔的销售额在2021年能够保持120%的增长,未来三至五年预估也能保持高速的增长。同时,振东制药强调,米诺地尔销售利润将计入上市公司业绩。

  振东制药前后态度的转变,也让不少投资者摸不着头脑。不少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询问:安特制药已经要剥离了,为何还在说“本公司”?也有投资者质疑,既然是一块优质资产为什么要剥离?还有投资者在看到米诺地尔业绩后强烈呼吁停止剥离安特制药。

  来源:互动易

  股价走势低迷

  振东制药于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目前,振东制药主要从事维生素、矿物质制剂、中药、创新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从业绩来看,振东制药近两年来表现不俗。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9亿元,同比增长2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较2018年扭亏为盈。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10.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83.54%。

  来源:公司2020年年报

  2021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延续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3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2.57万元,同比增长59.87%。

  良好的业绩并没有为振东制药带来良好的二级市场表现,公司股价自2016年创下历史高点的11.24元/股(前复权)后就一路下行。截至6月1日收盘,振东制药股价报5.71元/股。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