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龙头恒力石化冲涨停 超跌高增长低估值股仅11只

化纤龙头恒力石化冲涨停 超跌高增长低估值股仅11只
2021年06月01日 17:40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化纤龙头冲涨停,超跌高增长低估值股仅11只!养殖龙头上市三天破发,中一签亏2760元

  超跌高增长龙头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今天A股市场又展示出强势的一面。创业板指早盘跳水一度跌2%,收盘仅下跌0.27%,上证指数早盘跌近1%,收盘翻红上涨0.26%。盘面上,采掘板块大涨超2%,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均涨逾1%。此前表现相对强势的电气设备、非银金融今天跌逾1%。

  个股赚钱效应较好,今天收盘270多只个股涨逾5%。其中,市值超过两千亿元的恒力石化,盘中一度涨逾9%。值得一提的是,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还有一只刚刚上市的新股惨遭破发,中签的投资者真是郁闷了。

  中签的哭了,上市三天股价破发

  上市第一天都没有涨停的神农集团,终究还是没逃过破发。今天早盘,该股以55.16元开盘,随后直线下跌,收盘报53.32元,下跌6.44%。公开信息显示,神农集团是上周五于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56.08元。也就是说,该股上市仅仅三天,股价就惨遭破发。如果中签投资者持有至今(前两个交易日该股换手率不足72%),那么一签将亏损2760元。此前该股发布公告,中签号码共有36027个。

  神农集团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聚焦生猪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集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生鲜猪肉食品销售等业务为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猪价持续下跌是该股股价受压的重要因素

  央视财经报道,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监测,全国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下降18周,5月份第四周猪肉价格每斤15.5元,同比下降33.3%。在北京新发地市场,部分猪肉的批发价已跌破每斤10元。

  化纤龙头飙涨停

  今天顺周期板块再度崛起。截至收盘,化纤板块大涨4.71%,位居申万二级行业涨幅榜首位。此外,煤炭开采、石油开采、航运等多个顺周期板块大涨逾2%。中银证券认为,全球大循环背景下,全球经济复苏与再通胀将是2021下半年宏观与市场交易的主旋律,周期股有望迎来估值扩张机会,建议关注周期加仓机会。

  今天部分周期龙头股出现大幅上涨。其中,力石化收盘涨逾8%,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位居千亿市值以上股票涨幅榜首位。除了恒力石化外,万华化学荣盛石化等多只周期股涨逾5%。

  超跌高增长低估值股票名单来了

  此前,顺周期股在部分利空因素影响下,出现了较大调整。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超跌的低估值顺周期股有望重新获得市场关注。

  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市值200亿元以上、评级机构数10家以上且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超过30%的顺周期股中,有11股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40%且动态市盈率在30倍以下。从超跌幅度来看,荣盛石化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接近40%居首。恒力石化、三一重工等个股超跌幅度均超过34%。

  从动态市盈率角度看,太阳纸业三友化工中联重科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机构关注度来看,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巨石等个股均有30家以上机构评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