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公告热点追踪:"锂电茅"实控人骆锦红拟套现18亿离场

晚间公告热点追踪:"锂电茅"实控人骆锦红拟套现18亿离场
2021年05月18日 21:26 新浪财经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突发利空!1900亿“锂电茅”实控人拟套现离场!此前否认“供货特斯拉” 网友:刚反弹一点就减持,这韭菜割的太急了吧】

  5月18日晚间,被誉为“锂电茅”的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骆锦红女士的《买卖公司证券问询函》,公司实际控制人骆锦红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2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计划自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12月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截止今日收盘,亿纬锂能股价报101.20元,跌0.69%,最新市值1911.12亿元。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实控人骆锦红将套现超过18亿元。

  对此,有网友在股吧中谈到“刚反弹一点就减持,这韭菜割的太急了吧”,也有网友称“从明天开始估计就要阴跌到6.8号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5月14日),因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与电池制造商亿纬锂能就将其纳入其上海工厂供应链一事进行谈判,计划采购后者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预计协议将于第三季度达成。当日,亿纬锂能股价一路狂飙,冲击涨停板。

  随后,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紧急澄清称,网上热传关于EVE可能向特定公司提供LFP(磷酸铁锂)电池的新闻,没有根据。5月1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未与特斯拉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相关报道并无根据。

  资料显示,亿纬锂能的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58亿元,同比增加126.0%,环比增加4.8%;归母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加156.2%。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亿纬锂能还有股东人数为10.75万户

  【重大投资】

  长园集团(维权):与格力创投共同增资湖南中锂 并以湖南中锂股权增资中材锂膜

  长园集团(600525)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格力创投、中材科技共同对湖南中锂合计增资10亿元,湖南中锂全体股东以增资后湖南中锂股权向中材科技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增资。交易完成后,湖南中锂成为中材锂膜全资子公司。公司通过两家合伙企业持有中材锂膜26.03%股权。公司本次以3.3亿元现金对湖南中锂进行增资,其中2亿元由关联方格力创投通过对长园新能源二期增资方式获得。

  特一药业:拟设立子公司布局医美服务领域 董事长长子挂帅

  特一药业(002728)5月18日晚间公告,拟出资1亿元设立广东特美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暂定),为特一药业集团的大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平台,其发展方向包括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该公司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公司现任董事长许丹青的长子许荣煌担任。特一药业表示,该人事安排既是培养下一代接班人的需要,也有利于公司鼓励以年轻人的敢闯、敢干、敢拼的作风,在健康管理方面闯出一个天地。

  中材科技:下属公司拟投建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 总投资约37.53亿元

  中材科技(002080)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中材锂膜(南京)有限公司拟在江苏省南京市投资建设“年产10.4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建设规模总投资估算为37.53亿元,建设期16个月。另外,公司拟对南京锂膜增资10亿元。

  沧州明珠:拟6.2亿元投建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沧州明珠(002108)5月18日晚间公告,拟在河北省沧州市投资建设“年产2亿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6.2亿元。项目建设完工达产后,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年产能为3.9亿平方米。

  达华智能:拟设立合资公司形成完整的大屏制造产业链

  达华智能(002512)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福州新区开发投福州新区开发投资、福州长乐城市建设投资签订合资协议,公司出资7.14亿元,出资比例51%,与福州新区开发投资(出资4.9亿元,出资比例35%)、福州长乐城市建设投资(出资1.96亿元,出资比例14%)共同设立目标公司福建福米科技有限公司。新的子公司将整合现有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形成完整的大屏制造产业链。

  金溢科技:拟以9000万元增资入股深圳镓华

  金溢科技(002869)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9000万元投资额增资入股深圳镓华微电子有限公司,完成增资后,公司将持有深圳镓华11.25%的股权。深圳镓华专业从事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硅衬底氮化镓(GaN)功率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完整硅衬底GaN功率器件相关技术的知识产权,目前拥有数项专利获得授权,其正在积极推进量产生产布局和市场推广。

  天茂集团:国华兴益资管设立完成

  天茂集团(000627)5月18日晚间公告,5月18日,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国华兴益资管领取了《营业执照》,至此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完成,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为保险资产管理等。

  【经营业绩】

  顺丰控股:4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86%

  顺丰控股(002352)5月18日晚间公告,4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2.08亿元,同比增长14.86%;业务量8.34亿票,同比增长36.50%;单票收入15.84元,同比下降15.83%。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60.29%。

  【增减持】

  亿纬锂能: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0.95%股份

  亿纬锂能(300014)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骆锦红计划自6月8日至12月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雷赛智能:和赛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雷赛智能(002979)5月18日晚间公告,股东深圳市和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206.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4%。另外,股东兼董监高杨立望、田天胜及黄桂香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0.84%公司股份。

  三友医疗: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三友医疗(688085)5月18日晚间公告,股东泰格盈科、盈科恒通、盈科盛鑫、盈科盛达、盈科盛隆和盈科盛通,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上述股东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公司6.4773%股份。

  博思软件: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博思软件(300525)5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5.95%的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4.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江海股份:部分董事高管及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3%股份

  江海股份(002484)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高管丁继华,公司高管顾洪钟、王汉明、持股5%以上的股东朱祥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

  青海春天:红塔红土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青海春天(600381)5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5.62%的股东红塔红土基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时间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不超过58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新研股份: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新研股份(300159)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华控永拓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71.96万股,即不超过剔除公司回购股份后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

  汇顶科技:董事拟减持公司股份

  汇顶科技(603160)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龙华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3万股,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52%。

  【回购】

  健盛集团: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健盛集团(603558)5月18日晚间公告,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注销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亿元,不低于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2.82元/股。

  新易盛:拟4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新易盛(300502)5月18日晚间披露回购公司股份方案,此次回购股份资金不低于4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50元/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再融资】

  华兴源创:拟发行不超8亿元可转债

  华兴源创(688001)5月18日晚间公告,拟发行不超8亿元可转债,用于精密检测、组装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一期)、精密检测、组装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二期)、下一代平板显示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半导体SIP芯片测试设备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贝斯美:拟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 用于绿色新材料项目等

  贝斯美(300796)5月18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产8500吨戊酮系列绿色新材料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中标合同】

  中国铁建:近期中标667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5月18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中标8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666.64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7.32%。

  上机数控:签订50.84亿元多晶硅料采购合同

  上机数控(603185)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与新疆协鑫就“多晶硅料”的采购签订合同,2021年6月至2023年12月由弘元新材向对方采购原材料多晶硅料3.1万吨。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采购金额约为50.84亿元(含税 )。

  双良节能:签订22.51亿元单晶炉采购合同

  双良节能(600481)5月18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与晶盛机电、连城凯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单晶炉买卖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14.05亿元、8.46亿元,合同标的均为直拉单晶炉,将应用于公司的包头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两份合同预计总金额为22.51亿元,占2020年营业收入109%。公司2021年正式进军单晶硅片业务,本次单晶炉采购合同的签订有利于保障公司包头大硅片项目顺利推进。

  华自科技:再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2.5亿元

  华自科技(300490)5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近日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2.5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21.58%。自2020年12月7日至今,精实机电累计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其他中标通知书金额15.28亿元。

  诺力股份:签订2.79亿元供货合同

  诺力股份(603611)5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集成与孚能科技签订了合同,中鼎集成向孚能科技提供镇江三期电芯化成分容物流线,合同总金额为2.79亿元。

  【其他】

  贵州茅台:6月9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贵州茅台(600519)5月18日晚间公告,将于2021年6月9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召开地点: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台国际大酒店。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包括《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出席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为6月1日10:00--17:00。

  天邦股份:拟收购兴农发牧业61%股权

  天邦股份(002124)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兴农发牧业36%股权,上述股权挂牌底价1.84亿元,公司另外拟收购宁波雷兹持有的兴农发牧业25%股权,交易对价1.275亿元。若两笔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兴农发牧业99%股权,兴农发牧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兴农发牧业主要在浙江地区开展生猪养殖业务,已经在浙江省完成了超过100万头的产能布局。

  深圳华强:赛格大厦不属于公司的物业

  深圳华强(000062)5月18日晚间公告,关于媒体报道的赛格大厦摇晃事件,公司澄清:其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公司在华强北拥有华强电子世界、华强广场酒店等物业,上述媒体报道的赛格大厦不属于公司的物业。经核查,公司位于深圳市华强北街道的物业不存在摇晃等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

  浙江医药:公司产品纳入拟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

  浙江医药(600216)5月18日晚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浙江新码生物医药的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HER2 单抗-AS269 偶联物(ARX788)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纳入拟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名单。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抗-AS269偶联物是公司与美国Ambrx公司合作研发的新一代单克隆抗体偶联药物,用于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胃癌及其他实体瘤,属于创新生物技术药物。

  淮北矿业:信湖煤矿试生产

  淮北矿业(600985)5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公司安徽亳州煤业所属信湖煤矿生产系统及安全设施已按设计建成,具备试生产条件。自5月18日起,信湖煤矿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信湖煤矿评估利用可采储量2.76亿吨,设计生产能力300万吨/年,预计服务年限66.51年,产品主要为焦煤和1/3焦煤。

  吉翔股份:终止收购多想互动股权事项

  吉翔股份(603399)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多想互动83.12%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虽与交易对方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但双方就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始终未能达成一致。经公司与交易对方洽谈协商,现已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交易。

  ST庞大(维权):5月20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庞大(601258)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19日停牌1天,5月20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庞大集团”。

  ST柳化:5月20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柳化(600423)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19日停牌1天,5月20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柳化股份”,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

  东方能源:拟终止对国家电投集团财务公司34%股权的委托管理

  东方能源(000958)5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资本控股拟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权委托管理协议之终止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终止资本控股对国家电投集团持有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34%股权的委托管理。交易完成后,东方能源不再将国家电投财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东方能源按照股权比例享有国家电投财务的股东权益不受影响,东方能源归母净利润、归母净资产和每股收益等不受影响。

  亚光科技:签署氢燃料电池船舶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亚光科技(300123)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清研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信德塔科技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于当日共同签署《氢燃料电池船舶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拟围绕“氢燃料动力电池船艇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开发氢燃料动力电池在船艇行业的技术应用。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