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大动作、今年这么干 已与多家上市公司合作

华为鸿蒙大动作、今年这么干 已与多家上市公司合作
2021年05月18日 19:32 中国证券报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为鸿蒙大动作,今年这么干!已与多家上市公司合作

  5月18日,华为在上海举办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伙伴峰会。据悉,这是HarmonyOS Connect携手生态伙伴的首次亮相。

  5月18日,A股鸿蒙概念指数上涨0.92%。常山北明涨3.31%,蓝盾股份涨2.65%,TCL科技涨2.10%,苏州固锝涨1.92%。

  来源:东财Choice

  华为发布鸿蒙智联品牌升级计划

  据媒体报道,在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表示,去年4月正式开始携手合作伙伴,发展鸿蒙生态,现已满一周年。杨海松同时宣布硬件生态品牌升级,由过往的HUAWEI Hilink、HarmonyOS统一升级为HarmonyOS Connect。

  HarmonyOS Connect品牌升级计划于5月18日正式启动,并将于8月18日全面完成品牌切换。

  华为最近在鸿蒙OS上的动作不断。近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正式开通官方微博“华为HarmonyOS。天眼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在申请多个“HarmonyOS Connect”图形商标及“鸿蒙智联”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医疗器械、运输工具、科学仪器等。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谈及鸿蒙OS时表示,鸿蒙操作系统实际上打通了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

  CSHIA(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对中证君分析称,华为打造鸿蒙生态,从商业模式来看,简单来说,能不能帮助伙伴卖货?华为需要在B端和C端全面发力。

  按照华为的规划,今年底搭载鸿蒙OS的终端设备将超过3亿台,其中1亿台为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终端设备。徐直军还表示,目前,鸿蒙操作系统生态已经发展了1000多个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个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包括家居、出行、教育、办公、运动健康、政企、影音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目前华为与全球TOP 200的APP厂商也在沟通合作,希望为他们带来全新的跨终端设备的体验。

  据徐直军介绍,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在2021年的举措主要包括:鸿蒙官网、论坛、社区、公众号等全面上线;源代码全面开源,覆盖手机、平板、车机、智慧屏及各类IoT设备;开放鸿蒙培训平台,标准课程,构建统一的人才认证体系,推动鸿蒙技术能力走进校园等。

  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和鸿蒙合作情况

  5月18日,北信源在官微发布消息称,华为鸿蒙生态加速,北信源率先参与其中。

  5月17日,华数传媒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华数TV已在华为搭载鸿蒙系统的智慧屏上线,后续将根据市场与业务情况适时上线适配鸿蒙系统的手机端应用。

  来源:互动易

  5月17日,视觉中国称,公司与华为鸿蒙系统生态有视觉服务相关合作,合作未对公司营业收入产生重大影响。

  传智教育表示,公司与华为的合作由来以久,包括但不限于华为云PaaS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课程共建,也包括与华为鸿蒙合作的技术普及、课程共建和开发者认证。华为鸿蒙与公司都在成长,公司会持续探索相关业务合作。

  四维图新表示,公司软件支持鸿蒙系统,而且是为数不多华为开放的公司之一。

  润和软件称,公司鸿蒙相关套件已有客户使用,截至目前尚未对公司营业收入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互动易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