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2.03亿出售武汉一公司51%的股权 宝业集团接手

华夏幸福2.03亿出售武汉一公司51%的股权 宝业集团接手
2021年05月18日 17:13 澎湃新闻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600340.SH)正通过出售公司股权等形式偿还债务。

  2021年5月17日,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355.HK)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省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华夏幸福在盘后订立协议,以2.0279亿元(约2.4495亿港元)收购华夏幸福持有51%股权的武汉裕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武汉裕筑注册于2018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为3.4亿元,其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装饰工程施工。于此次收购前,宝业集团持有49%股权,持有华夏幸福持有51%股权。收购完成后,宝业集团将持有武汉裕筑100%之权益。

  宝业集团表示,收购武汉裕筑的原因主要是结欠华夏幸福1.734亿元贷款,转让完成后,该笔贷款债权将一同转让给宝业集团,并转为武汉裕筑的公司注册资本;而武汉裕筑原本的注册资本也是宝业集团考虑收购的原因之一,此外看中的是武汉裕筑的预期开发权益。

  扣除1.734亿元后,在递交工商变更登记当日,宝业集团只需支付华夏幸福剩余股权转让款合计约2939万元。

  根据华夏幸福4月29日发布的年报,截至2020年,武汉裕筑归属于湖北建工的权益为1.63亿元,该公司资产合计13.94亿元,负债合计10.6亿元,净利润亏损597.83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3.54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宝业集团创建于1974年,前身为“绍兴县杨汛桥人民公社修建服务队”,于2003 年6月30日成为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综合类民营建筑企业。该公司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为庞宝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中国建筑业改革与发展》课题组专家库成员。

  宝业集团房产开发业务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安徽和湖北等地。该集团表示自身财务状务十分理想,目前仍处于净现金状态,有充足的财务实力进行扩张。武汉裕筑开发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项目周边交通便利,配套齐全,项目皆已开始销售,且销售状况良好,收购武汉裕筑股权将为该集团扩大业务规模并为股东赚取更大回报。

  武汉都市圈是华夏幸福布局的高潜核心都市之一。2020年,华夏幸福在武汉区域新增入园企业数量38个,分布在双柳、问津、黄陂、嘉鱼、团风、孝感,签约投资额180.75亿元。年报显示,华夏幸福在武汉都市圈的住宅及配套项目共有8个,在建建筑面积986459.58平方米,已竣工面积253590.99平方米。

  截至5月12日,华夏幸福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101.41亿元;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572.20亿元。

  华夏幸福此前表示,为化解债务风险,华夏幸福正在加快制定短中长期综合解决方案,可能涉及华夏幸福资产处置、盘活存量资源等资产债务综合事项。目前,该公司正在当地政府与债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制定风险综合化解方案。但该方案的制定尚需一定时间。在方案制定与发布之前,该公司存在新增债务逾期以及流动性紧张进一步加剧的风险。华夏幸福的经营力争在2021年内恢复稳定有序状态、2022年进入发展提升状态,实现公司业务的长期稳健发展。

  华夏幸福实控人、董事长王文学今年2月在华夏幸福2021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工作会议上,制订的第二季度(4月-6月)核心目标是积极推进有序经营。关键策略是逐步恢复“造血”,加速经营回款、以收定支,重启项目融资功能,全力降本增效、减税延息,力争实现现金流为正。

  王文学5月18日在上证路演平台表示,目前,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聘请的相关中介正在进行必要的尽调程序;同时债委会也在积极协调推进公司债务展期事宜,为综合化解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争取必要的时间。

  截至5月18日,华夏幸福收于5.27元,涨幅2.33%。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