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还是“反转”?基金重仓股南极电商重获关注、睿远等11家机构扎堆调研

“沉沦”还是“反转”?基金重仓股南极电商重获关注、睿远等11家机构扎堆调研
2021年05月12日 21:17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沉沦”还是“反转”?基金重仓股南极电商重获关注,睿远等11家机构扎堆调研

  来源:资本深潜号

  “南极人,不怕冷”这句广告语曾风靡全国。号称只挂牌,不生产的南极电商也曾是各大机构眼中的“优等生”。

  不过,随着业绩下滑以及业绩质疑的升温,今年以来该公司遭遇投资者批量用脚投票,从去年年中至今该股由最高价下跌超六成,机构纷纷“逃离”。

  然而,5月11日,前期曾大幅减持南极电商的投资机构和大型投行再度现身南极电商的调研者名单中。睿远基金、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大成基金等11家实力机构组团“调研”。

  这其中会孕育什么“反转”还是继续“沉沦”?

  01

  傅老师们“反悔”了?

  5月11日,南极电商公布调研纪要,由睿远基金领衔,大成基金、博道基金、海富通基金、申万宏源、广发证券、国金证券等11家机构均现身调研者名单。

  根据南极电商一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曾位列重要流动股东名单的睿远基金和高毅资产都已不见踪影。

  其中长期持有南极电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从上季度末的3426万股持股,直接减持到840万股以下,抛售动作非常坚决。

  此次调研,是否意味着机构们“后悔”了?

  02

  邓晓峰“快进快出”

  与傅鹏博“割肉离场”不同,高毅资产邓晓峰的“逆市”进场,快进快出更加有意思。

  截至2021年1月26日的数据还显示,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该股3515.06万股,占到南极电商流通股比例的1.792%,为第7大流通股东。

  而在此前截止到2021年1月4日时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却并没有高毅晓峰2号致信的身影,也就是说,邓晓峰是在1月5日至1月26日期间新进买入的南极电商。

  不过,邓晓峰持有南极电商的时间并不长,在不到三个月后披露的一季报中,南极电商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没有了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的身影。

  从当时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839.29万股来推算,邓晓峰在一季度至少减持了南极电商2675.77万股,也是几乎清仓。

  下图为截至3月31日南极电商前十大流动股东

  03

  机构关心什么?

  此次调研如此反常,自然它的内容引人关注。

  根据相关调研纪要,此次机构们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品牌管理、未来业务规划上。

  对于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南极电商回应称,相比短期波动,公司更看重价值链生态,而南极电商目前的价值链生态维系的较好,比如几乎没有供应商、经销商到公司抱怨或退出合作;疫情期间基本可以保证客户没有什么库存;95%以上的客户是赚钱的;产品的零售价消费者是持续认可的。

  此外,南极电商还表示,目前公司在抖音、快手渠道做的较好,下半年有信心在抖音、快手渠道做到品牌前三名,甚至第一名,有信心做到日销、平销过千万。全国有规模的网站有196个左右,南极电商今年会布局180多个。除了主流电商渠道,公司还希望在非主流电商渠道可以做起来,再建造一个主流电商。

  至于品牌管理方面,南极电商表示,今年7-8月会对南极人品牌做全新的升级,在品牌形象延伸、包装中都会有一系列的规范,不仅仅升级一个标识,而是在做全新的视觉体系,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都会有标准。

  同时,南极电商还表示,下半年将全力以赴的做食品,希望做成网上的7-11。在食品领域的策略第一个是两年里免收服务费,第二是不光免收还倒贴营销费,能60个品类里的前三名建立长期合作,团结约百个食品行业最牛的供应商一起迈向未来。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