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汽车上市后连续17涨停:市值突破200亿 公司再度提示风险

英利汽车上市后连续17涨停:市值突破200亿 公司再度提示风险
2021年05月12日 20:49 e公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朱少醒与3大牛散共同做多1股!蔡嵩松、李晓星爆买这只股(附10股名单)

【超级大单】章盟主、溧阳路对决1股!顶级游资1钢铁股上分歧巨大(附剖析有色及受益股)

医美大涨5.5%,概念股上演涨停潮,细分赛道百花齐放,谁是下个“十倍股”?

【主力资金】机构爆买医美概念制造涨停潮(附5只医美个股目标价被火线上调)

  原标题:这只新股彻底火了,上市后连续17涨停,市值突破200亿!公司再度提示风险…

  5月12日,英利汽车尾盘拉升触板,早盘一度触及跌停。上市17个交易日全部涨停,总市值突破200亿。

  公司于5月7日,11日,1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价近期涨幅巨大,与同行业公司股票价格变化出现较大偏离,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股票市场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公告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近期主营业务无重大变化。公司2020年度前五大客户无单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对新能源车型供货占比也极小,2020年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汽车板块领涨

  5月12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低开后走势震荡,午后集体拉升转涨,创业板指涨势明显。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1%,报3462.75点;深证成指涨0.70%,报14064.87点;创业板指涨1.34%,报2960.36点。

  行业方面,汽车、医药生物、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公用事业、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表示,市场可能过度担忧全球生产改善后中国出口份额问题而低估总量扩张带来的出口扩张效应,同时可能会阶段性高估原材料成本对企业盈利能力的负面影响,而低估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的费用率下行,从而低估制造业盈利的改善幅度。当前,外需导向中国优势制造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行业将会成为布局二季报超预期的胜负手。另外,电动智能汽车产业链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相关产业链也值得重点关注。综合而言,招商证券认为,二季度开始,电子、汽车零部件值得重点关注,基础化工、机械、轻工等盈利持续改善行业也可重点关注。

  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410万元

  公司专注于实现汽车零部件的轻量化,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包含金属零部件和非金属零部件两大类,金属零部件包括仪表板骨架、防撞梁、门槛、EV电池下壳体以及其他车身冲压件等;非金属零部件包括前端框架、车底护板、备胎仓、EV电池上壳体、电瓶托盘、轮罩等。除汽车零部件外,公司也生产少量汽车零部件相关的模具。

  客户方面,公司主要客户为中高端品牌,包括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沃尔沃亚太、华晨宝马、广汽菲克等多个知名整车制造商。

  英利汽车4月30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0.02亿元,同比增长19.90%;净利润约141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