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正式处罚下达 投资者维权正式启动

天山生物正式处罚下达 投资者维权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1日 16:11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天山生物于2021年4月9日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此前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信息违规披露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天山生物涉嫌存在如下违法事实:(ST天山维权入口)

  一、天山生物与大象广告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2017 年7月12日,天山生物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司拟更换新标的继续实施收购……新标的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相关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以上,因此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17年8月14日,天山生物第三届董事会2017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的议案》。2017年9月8日,天山生物披露《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陈德宏等3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大象广告 96.21%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税费等并购费用。2017年11月14日,天山生物披露《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修订稿)》(以下简称《重组报告书》)。2018年1月27日,天山生物披露《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2018年4月28日,天山生物披露《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公布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所购买大象广告 96.21%股权的标的资产过户手续。2018 年5月19日,天山生物披露《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实施情况报告书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以下简称《实施情况报告书》)。天山生物于 2018年中期报告将大象广告入合并财务报表。

  二、大象广告和天山生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情况

  大象广告与关联人发生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合计3.90亿元,其中一是2017年6月29日发生金额为1.09亿元,大象广告未及时向天山生物提供上述关联交易信息,致使天山生物持续披露更新的《重组报告书》《实施情况报告书》等文件中存在重大遗漏。二是天山生物将大象广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发生金额总计为2.81亿元,占天山生物2017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3.63亿元的77.41%。大象广告未及时向天山生物提供上述关联交易信息,致使天山生物未及时在临时报告中披露上述事项。并最终导致天山生物未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大象广告转至深圳和达1.09亿元、宁波广告交易中心转至东莞赞盈8034.13万元的关联交易。

  2015年7月2日,陈德宏向九坤小贷借款1000万元。2018年8 月2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出具强制执行通知书,执行金额为借款本金、利息合1020万元和逾期付款违约金。2015年7月2日,武汉合源(大象广告孙公司)向九坤小贷借款1500万元。2018年8月2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出具强制执行通知书,执行金额为借款本金、利息合计1614万元和逾期付款违约金。2017年9月28日,大象广告向郭文锋借款5100万元。2018年9月3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作出查封、扣押或冻结大象广告及相关担保人员共计 5560万元财产的民事裁定。2017年10月25日,陈德宏向张翠借款 3000万元,大象广告提供担保。2018年7月19日张翠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和违约金合计3667万元。2018年12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向大象广告下发应诉通知书。2017年11月22日,陈德宏、鲁虹、大象广告、嘉盈实业、陈万科向朱社英借款 3000 万元。2018年7月10日,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作出冻结所有借款人的银行存款3428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的民事裁定;2018年11 月16日,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判决所有借款人承担偿还借款本金 3000万元和逾期利息。2018年1月23日,陈德宏向张翠借款2000万元,大象广告提供担保。2018年7月23日张翠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和违约金合计2240万元。2018年12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向大象广告下发应诉通知书。 2018 年 3 月 22 日,大象广告向张翠借款3000万元。2018年7月19日张翠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和违约金合计3361万元。2018年12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向大象广告下发应诉通知书。

  上述重大诉讼涉及金额共计2.089亿元,占天山生物2017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3.63亿元的57.55%,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1.1.1、第 11.1.2 的规定,大象广告未及时向天山生物提供上述重大诉讼信息,致使天山生物在临时报告中未披露上述事项。

  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及最高院发布的《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之规定,投资者可以信息披露义务人违反法律规定,进行虚假陈述并致使其遭受损失为由,提起索赔。可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上海国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天鸿律师表示,天山生物的信息违规披露问题侵害了中小投资者的权益,目前天山生物已经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现向广大天山生物的投资者展开征集,投资者可以向前述律师进行索赔登记或预登记。索赔条件暂定:2017年11月14日至2019年1月23日之间买入天山生物股票,并在2019年1月23日之后卖出或者持有天山生物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

  符合上述索赔条件的投资者所需准备的初步材料包括:

  1、证券公司营业部出具的证券账户确认单(需具备营业部盖章);

  2、证券公司营业部出具的投资者买卖天山生物股票的对账单原件(需具备营业部盖章);

  3、身份证复印件;

  4、股民客户基本信息。

  律师收到以上材料后,将会确认股民是否具备维权资格,若具备维权资格的,将进一步计算股民损失金额大小。对于符合维权资格的股民,律师将会予以电话通知股民维权所需进一步材料。

  (本文由海国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天鸿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薛天鸿律师,上海国瓴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资深律师。上海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委员会评定的首批公司法专业律师、上海市闵行区十大“优秀律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公益调解员。拥有十年以上法律服务经验,拥有丰富的金融证券相关诉讼业务实战经验)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