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隆雅图3.64亿收购 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

元隆雅图3.64亿收购 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
2021年05月06日 02:36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谢治宇等加仓1股!邓晓峰买入这只股(附10股名单)

【超级大单】作手新一5.9亿爆买1只医药!章盟主火力全开,继续进攻医美

【硬核研报】用户习惯已培育成熟!未来3年出货量将保持50%以上增速!这些消费电子龙头值得关注(名单)

【主力资金】1100亿白酒跌停背后,二机构买PK四机构卖(附解读股市5月日历效应)

  证券时报记者 叶玲珍

  停牌仅4个交易日,元隆雅图火速推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进一步加码新媒体营销业务。

  5月5日晚间,公司公告,将作价3.64亿元,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谦玛网络”)40%股权,实现对谦玛网络的全资控股;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66亿元,主要用于收购现金对价、补流及归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5月6日复牌。

  收购谦玛网络“续集”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关注到,本次交易其实是元隆雅图2018年收购谦玛网络60%股权事项的“续集”。

  回溯2018年,主营礼赠品业务的元隆雅图正值践行数字化促销服务战略的档口,而谦玛网络在新媒体营销服务的优势恰恰契合了公司的战略定位,二者达成收购意向。根据收购协议,元隆雅图支付2.09亿元现金,从刘迎彬等11名交易对方手中收购谦玛网络60%股权,并约定如若谦玛网络在2018-2020年期间每年均完成业绩承诺,并满足协议约定的其他条件,则上市公司将优先使用现金收购剩余40%少数股权。根据当时的业绩承诺,谦玛网络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

  如今,三年业绩承诺期已过,谦玛网络2018-2020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98.89万元、4313.42万元、6019.5万元,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履约启动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的收购工作。

  根据本次收购方案,谦玛网络4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上海尧强、上海迦恒、上海鸿石鎏,交易价格为3.64亿元,公司拟采用现金及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支付,其中,现金支付对价为1.274亿元,发行股份支付对价2.366亿元,发行价格为19.39元/股;与此同时,公司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6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贷款。

  近3年来,谦玛网络作为上市公司新媒体营销业务的重要载体,在为上市公司贡献超额利润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估值的大幅提升。

  2018年元隆雅图启动首次收购时,谦玛网络100%股权的评估值仅为3.5亿元,时至2020年末,谦玛网络的整体估值已提升至9.1亿元,增值率近16倍。

  对应高估值,交易对方承诺谦玛网络2021年度净利润为不低于6500万元;与此同时,还增设了应收账款回收率的考核指标,作为交易对方股份解禁的前置条件,以增强约束力。在完成业绩承诺的前提下,当谦玛网络2021年应收账款回收率超过90%且未收回的应收账款余额小于或等于500万元时,业绩承诺方才能将股份全部解禁。

  两大主业相辅相成

  元隆雅图主要从事整合营销业务,聚焦于大企业礼赠品供应和新媒体营销两个细分赛道。大企业礼赠品是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提供包含策划、提案、产品创意设计、供应链管理、资金垫付等全流程外包服务,盈利模式以产品销售为主;新媒体营销主要以谦玛网络为载体。

  据悉,谦玛网络自主研发了新媒体资源管理平台沃米优选,覆盖微博、微信、抖音、快手、B站、知乎、小红书、视频号等各类社交媒体的网红和明星资源,为广告主定制投放策略。

  公司表示,控股谦玛网络不仅新增了业务结构,同时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提升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能力。

  从业绩表现看,元隆雅图传统礼赠品与新媒体营销业务表现出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2020年,礼赠品供应业务实现收入11.37亿元,同比增长15.06%,收入贡献5000万以上的客户从4家增加到8家;新媒体营销实现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74.46%,2020年服务品牌客户超过220家,当年开拓新客户100家;2021年一季度,公司加大客户开拓力度,整体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33.81%;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幅达46.24%。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证券时报 现金 谦玛网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