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瑞电子厂房失火致8人遇难 控股股东是立讯精密

胜瑞电子厂房失火致8人遇难 控股股东是立讯精密
2021年04月23日 22: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刘彦春、董承非、谢治宇等调仓个股详情来了(名单)

【超级大单】公募调仓完毕!1股惊现天地板竟被两机构买入8千万

【硬核研报】千亿级新蓝海出现,癌症精准治疗又有了“新利器”!这一医药子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将催生一批百亿乃至千亿市值的龙头企业

【主力资金】两大顶级游资齐聚1股!1股地天板背后发生了什么?

  胜瑞电子厂房失火致8人遇难 控股股东是立讯精密

  来源:银柿财经 

  原创 黄楚炀 

  4月22日下午,上海金山区一厂房发生火灾。4月23日凌晨,厂房明火被扑灭,8名失联人员均已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其中包括2名在搜救被困人员过程中牺牲的消防救援人员。

  目前,现场正再次进行确认工作。周边大气、水体监测结果无异常,消防污水及时收集存储,下一步将按规范进行处理。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通告显示,失火企业系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该公司为立讯精密(002475.SZ)控股子公司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以下以下简称“日铠电脑”)的全资子公司。

  通报发布后,银柿财经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了立讯精密证券部,对方表示,失火企业确实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事故造成的影响尚不清楚。

  据天眼查显示,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2016年6月因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曾被上海市金山区安全生产管理局作出过行政处罚。

  据了解,立讯精密控股日铠电脑的时间并不长,且投资巨大。

  1月28日晚,立讯精密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立讯精密有限公司分别以自有资金57.6亿元和2.4亿元,对日铠电脑进行投资。投资完成后,公司直接及间接累计持有日铠电脑50.013%股权,形成控股。2月3日,标的公司完成交割,并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截至2020年10月31日,日铠电脑总资产158.61亿元,净资产42.15亿元。2020年1-10月,营业收入98.49亿元,净利润717.67万元。依照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日铠电脑的评估值为55.17亿元。

  对于投资日铠电脑的原因,立讯精密表示,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电脑及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模组领域的战略布局,并提升在电脑及消费电子产品的垂直整合与同步开发的协同效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