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物业IPO:适中的50000000

东原物业IPO:适中的50000000
2021年04月22日 21:18 新浪乐居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张坤等3大佬加仓1股 25年老将增持1股2800万股(附18股名单)

【硬核研报】爆款频出,“少女针、童颜针、嗨体”哪款谁更适合你?医美需求代际崛起,产业链最优质的赛道已帮你找出(附5种爆款新品对比)

【超级大单】芯片百年未有大变局?(附机构火线上调700亿龙头目标价,还能涨77.3%)

【主力资金】尾盘港股这类股异动拉升(附1股被调高目标价,能涨54%?)

  “我们是要选择做一架马车还是一辆汽车?”在借喻东原仁知服务的发展问题上,罗韶颖给出的回答是后者。

  在她看来,马车的动力来自于那匹马,就好比地产开发部门,跟着开发部门的速度向前走就好了,而汽车则需要自备动力源,也就是自驱力。

  从马车变身汽车,东原仁知服务正在物管行业的赛道上加速行驶。4月20日,迪马股份(600565.SH)发布公告称,东原仁知服务境外IPO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从去年12月份官宣分拆上市计划,到如今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东原仁知服务距离资本市场越来越近。

  一向坚持长期主义的东原仁知服务,在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物管资本市场,也不得不开启了加速模式。

  先是在去年11月份初步完成上市架构的搭建,后又两度更名换新品牌,如今,罗韶颖又将东原仁知服务从“小型物企”成功推向“中型物企”之列,眼下IP0也只差临门一脚。

  迈入“中型”物企

  作为A股上市公司迪马股份的子公司,东原仁知服务伴随着东原房地产开发业务,成立了近18年之久。

  站在物管风口,为将东原仁知服务推向资本市场,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罗韶颖对东原物业品牌做了两度更名换新。

  去年底,原本的“重庆东原澄方实业有限公司”变更为“重庆东原仁知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澄方”替换为“仁知”二字,取自论语“仁者安仁,知者利仁。仁为初心,知为践行!”

  “仁知,足以彰显出东原始终以人的需求作为所有服务原点的初心。”东原仁知这样解释道。

  而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重庆东原仁知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度更名为了“东原仁知城市运营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由“实业”改为“城市运营服务”,东原仁知的大物业理念应运而生,“成为受人尊敬有独特业务的城市更新服务商”是眼下东原仁知的企业愿景。

  更名换新的同时,规模猛踩“油门”。东原仁知服务在2020年摆脱了“小型”物企的标签。其管理面积较2019年的1369.8万平方米,增长了265%,达到了5000万平方米。

  截至2020年,东原仁知服务以上海为轴心,辐射西南、华中、华西、华东华南、华北6大区域,服务项目350余个。

  而关于东原仁知服务的业绩情况,2020年来并未有相关的公开数据。

  据此前公布的东原物业财务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东原澄方总资产7.98亿元,净资产1.29亿元;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和4.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38万元和4636万元,净利率分别为16.85%、10.86%,呈现下降趋势。

  “封赏”12位高管

  分拆东原仁知服务赴港上市,罗韶颖筹划了一年多的时间。而在为分拆上市做必要的股权梳理之前,罗韶颖还大举“封赏”了12位核心管理层。

  2019年12月26日,迪马股份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东原澄方拟实施员工股权激励暨增资扩股的方案,首次引发物业分拆上市猜想。

  此次股权激励对象为东原澄方及其下属子公司的董事、高管及对发展有较大贡献和影响的核心人员。

  其中包括现任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总裁范东、财务总监刘兴、市场总监申明伟、运营品质总监张莉、高端物业总监肖宇、武汉公司总经理梁金强等共12人。

  这12人共出资199.47万元入伙持股平台——天津盛益合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范东认缴出资额105万元,持有该持股平台52.86%股权;刘兴出资71万元,持有37.2688%;其余等人持股0.05%-1.57%不等。

  在经过几次调整后,12人通过持股平台间接持有东原仁知服务9.98%的股权。一旦上市成功,也就意味着,这12人可以共同分享这场资本盛宴。

  在此之后,东原仁知服务也开始了上市前的股权大腾挪。

  剥离东原地产之路

  这一系列的股权腾挪思路也颇为清晰,均是围绕着剥离东原地产、增加资本、引入境外香港公司而进行。

  2020年初,东原仁知服务便开启了注资行动,经过1月3日和3月7日的两次注资,其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加到了1219.47万元。

  截至当时,东原仁知服务由东原地产直接持股83.64%;合伙人持股平台持股16.36%。到了4月18日,迪马股份开始透露出稀释东原地产持股东原仁知服务的意图。

  当天,迪马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澄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天津澄方)通过注资780万元,增持了东原仁知服务39.01%的股权。

  而东原仁知服务的注册资本也从“1219.47万元”进一步增加到了“1999.47万元”。

  在天津澄方的注资稀释下,相应的东原地产持股比例从83.64%下降到51.01%,合伙人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从此前的16.36%下降到了现在的9.98%。

  此后,东原仁知服务便走上了剥离东原地产的道路,10月14日,东原仁知服务引入香港公司栢天有限公司,持股25.41%,东原地产持股比例从51.01%下降到25.6%。

  半个多月后,东原地产正式退出对东原仁知服务的全部持股。天津澄方对东原仁知服务的持股比例从原有的39.01%上升到51.04%;此外,又再次引入了香港公司嘉实物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股,持股13.57%。

  至此,东原仁知服务的上市架构已初步完成,形成了迪马股份间接持有东原仁知服务51.04%;栢天有限公司持有25.41%;嘉实物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股持有13.57%;合伙平台持有9.98%的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