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年报业绩很靓丽?那是因为,这个隐忧你可能没看到

恒瑞医药年报业绩很靓丽?那是因为,这个隐忧你可能没看到
2021年04月20日 1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勇立潮头敢为先!高景气行业黑马,罕见的低估值、高增长标的,戳>>

【硬核研报】深度受益智能汽车发展的隐藏巨头,激光雷达业务即将爆发?全球化和产品升级最成功制造业“巨星”,行业排名已增至全球第三

【热点直击】超越士兰微的功率半导体龙头已现,下一只四十倍大牛股?

【机构调仓】刘格菘、莫海波、邹曦等抢筹1股!牛散付启国等4人在1股分歧大(名单)

  来源 投资进阶日记

  昨天晚上,恒瑞医药同时发布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每个人都有自己看法和观点,有说好的,自然也有说不符合预期的。下面我就说说我个人的一些看法。

  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营收277.35亿元,同比增19.09%;净利63.28亿元,同比增18.7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9.61亿元,同比增长19.73%,剔除激励费用同比增长能达到21%。不得不承认,在疫情的影响之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再看一季报,营收69.29亿元,同比增长25.37%;一季度计提股权激励费用18603万元,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净利同比增长24.24%,扣非同比增长26.04%;投入研发资金13.16亿元,同比上年大增62.26%,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比重达到18.99%,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从以上这些数据来看,恒瑞的年报和一季报还是很可以的,甚至可以用靓丽来形容。但是我想说的是,可能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季度营收数据和2020年三四季度的比较。

  2020年yeji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1季度营收环比去年3,4季度少了10多亿,一季度如果是全年的25%,全年营收增长会收窄到10%以内,极端情况全年营收负增长。为什么会这样?最大的原因就是集采对恒瑞的仿制药业务打击开始显现。

  恒瑞的创新药部分无疑还会大幅度的增长,但是总体营收会受到仿制药的拖累,而且这种拖累的程度还会逐步显现。恒瑞近期跌幅较大,主要原因来自第5次集采,第5次集采有4款产品恒瑞营收较大,市占率较高,其中2个20多亿的营收没过一致性。一次集采就影响了50多亿的营收,所以我个人认为恒瑞最近一两年之内的日子会比较难熬,投资者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当然了,以上也只是个人见解,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面留言讨论。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